日人設局詐騙 前蒙古相撲橫綱朝青龍失財億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日本相撲橫綱力士朝青龍被兩名日本人騙取1億日元,據警視廳30日消息,這兩名罪犯已經被依欺詐罪嫌逮捕。

日本新聞網報導,2009年4月間,埼玉縣的熊田隆春(63歲)和神奈川縣的菊地武雄(77歲)佯裝成投資家,透過當時還是橫綱的朝青龍一位女性朋友介紹,在東京都內與朝青龍見面。

熊田與菊地兩人提出想在蒙古做開發進行投資事業,總額為1兆日元,大約3900億台幣,但是條件是希望朝青龍可以借與他們1億日元(約3900萬元台幣),作為取回存在菲律賓的金塊的保管費,如果取回金塊的話,他們將會為蒙古進行投資,得到朝青龍信任,之後從朝青龍那裡借到了1億日元。

兩年過後,朝青龍催促這兩人歸還1億日元,但是沒有了音訊。因此他於今年3月向東京警視廳報警。根據警方調查後,發現並沒有什麼金塊存在,因此將兩人以欺詐的罪名逮捕。具體情況,警方還在調查中。

日本相撲力士按成績分為10級:最高階依序為:橫綱、大關、關脇、小結、前頭(此5階為幕內)、十兩、幕下、三段、序二段、序之口。一般而言,大關階級選手要連續兩場所優勝,才有機會經過審核成為橫綱。

朝青龍於1999年1月加入職業相撲,由於成績優異,2年時間即升上「幕內」,2002年晉昇大關,2003年1月晉升橫綱,均是第一位成為大關、橫綱的蒙古相撲選手,2010年2月4日引退。朝青龍橫綱期間,爭議不斷,讓日本相撲相當頭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