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明輝批賈伯斯引熱議 朱學恒:砍文輸一半

我們想讓你知道…《賭俠》也有演過投降輸一半的戲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大退休教授彭明輝28日在部落格評論賈伯斯(Steve Jobs),並指賈伯斯雖聰明過人,卻未對人類做出有意義的事。此文在臉書(Facebook)掀起論戰,彭明輝選擇把文章刪掉,並用《聰明要怎麼用?》代替原文。宅神朱學恒30日評論此事則認為,「砍文輸一半哪。」他認為,彭明輝又要寫文批評,又要躲避爭論,這是不可能的。

彭明輝29日在部落格指出,「寫文章如果沒有達到我想傳達的訊息,而只招惹一堆爭議或誤會,不如刪除。」他強調自己原本想談的主題是:「聰明可不可以有更有意義的用途」。

彭明輝在部落格經常針對時事提出見解,他先前曾撰文批評過國科會的補助博士就業方案,就連勞委會的無薪假因應方案也成為他開砲的目標之一,退休後的他積極於各大專院校演講,主題圍繞在糧食、教育與能源等議題上。

彭明輝在已刪掉的《賈伯斯?他到底為這世界做了什麼好事?》指出,「我知道高科技業的大男生(CEO們)非常仰慕、崇拜賈伯斯,但是我很納悶:這些CEO到底要到幾歲才會開始問:我能為這世界做什麼?我的聰明能有什麼更有意義的用途?除了輸贏之外,我的人生到底能有什麼意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認為,台灣的 CEO 抱怨台大,卻還是只埋怨台大沒有讓自己變得更聰明。而比爾蓋茲(Bill Gates)卻是抱怨母校沒有告訴他世界貧富差距這麼大,害他白費力氣連任那麼多年的全球首富,而浪費了聰明和智慧。

▲彭明輝炮火猛烈,左評賈伯斯,右批台大教育是浪費聰明人的人生。(圖/取自清華大學網站)

清大彭明輝的部落格
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