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余天退出黨部主委選舉 蘇巧慧致謝:會在新北爭取最大支持

▲▼余天(左)與蘇巧慧(右)同日宣布將投入黨部主委選舉。(合成圖/ETtoday新聞雲)

▲余天(左)與蘇巧慧(右)同日宣布將投入黨部主委選舉。(合成圖/ETtoday新聞雲)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本周主委改選領表登記,角逐2026年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蘇系立委蘇巧慧、正國會前立委余天日前均登記參選,被視為初選前哨戰,而余天今(17日)稍早宣布不選了。對此,蘇巧慧表示,要感謝余天大哥這一生對台灣民主的付出和貢獻,也感謝他對於後輩的照顧和提攜,自己會為民進黨、為台灣全力以赴,在新北市爭取最大的支持。

新北市黨部主委一局,被視為2026年新北市長初選前哨戰,目前包括蘇巧慧、正國會的內政部長林右昌均被視為潛在人選,黨內各派系高度關注。余天周日表態投入主委選舉,強調會沒有私心地為民進黨提名的市長、議員候選人抬轎,力拚2026年贏回新北,同日蘇巧慧也表態登記,主打黨務年輕化,兩人分別在周一完成登記。

然而,余天稍早發布聲明表示,「經過幾天的長考,並與家人溝通後,天ㄟ要跟大家說聲抱歉:我將不會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

對此,蘇巧慧強調,余天大哥剛剛發文,宣布退出本屆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要感謝余天大哥這一生對台灣民主的付出和貢獻,也感謝他對於後輩的照顧和提攜,自己會為民進黨、為台灣全力以赴,在新北市爭取最大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