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家人不同意!余天深夜突拋震撼彈 「不選新北市黨部主委」

▲▼112民進黨選前之夜,新北市競總主委余天。(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立委余天表態不選新北市黨部主委了。(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本周主委改選領表登記,被視為角逐2026年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蘇系立委蘇巧慧、正國會前立委余天日前均登記參選,不過,余天今(17日)晚間拋出震撼彈,他表示,經過幾天長考,「我將不會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據了解,余天突宣布退選打亂正國會佈局,明(18日)將會開會討論下一步。

由於新北市黨部主委一局,被視為2026年新北市長初選前哨戰,目前包括蘇巧慧、正國會的內政部長林右昌均被視為潛在人選,黨內各派系高度關注。余天周日表態投入主委選舉,強調會沒有私心地為民進黨提名的市長、議員候選人抬轎,力拚2026年贏回新北,同日蘇巧慧也表態登記,主打黨務年輕化,兩人分別在周一完成登記。

不過,余天今天晚間發布聲明,拋出震撼彈。他表示,「經過幾天的長考,並與家人溝通後,天ㄟ要跟大家說聲抱歉:我將不會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首先是妻子李亞萍,她與自己結縭將近50個年頭,彼此相伴相扶持,她是最了解也最心疼自己的人,這幾天,無論他如何說服,妻子都不同意自己再參與政事,「她只希望和我一起陪伴家人,平平靜靜過日子」。

余天說明,「從基層做到至今,我無所求。為了民進黨,為了台灣的未來,以及對新北未來發展的看法,我發現新時代年輕人非常有想法,也很有熱情與執行力的好青年,傳承下一代讓年輕人來承擔,是到了該世代交替的時候了」。

余天宣布,他將支持任何願意與民進黨站在一起、繼續為台灣、為人民打拼的每一位年輕人,「台灣的未來就交給你們了」。他也說,「但是,天ㄟ跟大家承諾,我不會離開,將來只要有需要,天ㄟ一定與大家再度相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