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下週以2身份率「小規模」藍委訪陸 4天北京行程曝光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傅崐萁。(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傅崐萁下週率團訪陸。(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將率國民黨立委赴北京訪問交流。傅崐萁今(17日)向媒體透露,「小規模」訪問團將於下週四(25日)啟程,4天的行程都將待在北京,盼將台灣農漁業外銷到大陸外,也期待讓兩岸恢復旅遊;此外,傅崐萁也強調,這次他是以兩種身份前往,一是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二是黨團總召,「主席很清楚我們要去」。

傅崐萁指出,「小規模」訪問團將於下週四(25日)啟程,從桃園機場飛往北京,在桃園機場時也會做簡單的出訪前談話,28日晚間再從北京返台。此次行程在今年2月就在討論了,原本本週就要前往,但因遇到花蓮地震,行程往後延期,主要是要探望台商、台青,以及大陸電動汽車產業,除了將台灣農漁業外銷到大陸外,也期待透過此次交流,讓兩岸恢復旅遊。

傅崐萁提到,花蓮這次地震後,「真的活不下去了,沒有客源真的不行」,本週五他將舉辦一場座談話,接受大家的陳情,希望透過這次的訪問,解決大家的需求。「國民黨要自救!」,這次的訪問團除了是開啟和平之門,也是替台灣農漁產品行銷。

媒體問到,這次訪問團有多少藍委會去?傅崐萁回,預計是「小規模訪問團」前往,但多少人去不是重點,重點是要轉達台灣的需求;而自己是兩種身份前往,一是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二是黨團總召。

對於外界認為此行是在立院會期間,是否耽誤會期?傅崐萁強調,下週四開完會大家才啟程,沒有延誤到任何委員會議程,也沒有影響到國會改革法案進行,或是影響到社會矚目的法案,且「為人民做事沒有拖來拖去的,該做就去做,沒有在挑黃道吉日的」。

媒體也問,黨主席朱立倫是否知情?是否有要替朱立倫傳話?傅崐萁說,他們責任分工非常清楚,「主席很清楚我們要去」,此次訪中是自費;書記長洪孟楷會留下來「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