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大嬰遭虐恐終身臥床!嫩媽與男友辯玩「飛高高」二審仍重判

▲▼生小孩,育兒,寶寶,嬰兒。(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小媽聯手男友虐待嫩嬰,謊稱僅有飛高高,但嫩嬰卻被虐成發展遲緩。(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桃園市年僅20歲的戴姓女子產子後,竟與22歲的邱姓男友聯手,以劇烈搖晃、甩丟、碰撞等方式虐嬰,導致不到2月大的嫩嬰嚴重發展遲緩,未來恐終身臥床。2人卻謊稱僅有跟嬰兒玩「飛高高」遊戲,一審將戴女、邱男分別重判7年與7年10月的刑期,案經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審理後,17日駁回上訴,維持重刑。本案可上訴。

判決指出,戴女2021年底、年僅20歲時就產下兒子,她不清楚父親是誰,小孩出生後就跟著戴女生活。戴女當時正與邱男交往,由2人照顧嬰孩。案發於2022年1月間,不到2月大的嫩嬰從醫院回診返家後,就開始了被虐待的生活。

2人不知以何種具體方式,對嫩嬰劇烈搖晃、甩丟、碰撞、按壓,對嬰孩腦部造成嚴重傷害。虐待了3週以上,當月底10點多,嬰孩因為心跳停止被2人緊急送醫。醫生診斷後發現嬰孩舊雙側硬腦膜下出血、舊左側頂葉皮下血塊、新中線蜘蛛網膜下出血、雙側視網膜出血、右側第4至6節肋骨陳舊性骨折、疑似腦傷所致癲癇、發育不良並高度懷疑為受虐性腦傷。

更慘的是,嬰孩經過住院救治後,仍呈現全身偏軟,無法抬頭、伸手抓物與追視,醫師評估應有嚴重發展遲緩情形、癲癇情形,需長期臥床,無法自行坐起、行走或自行處理個人日常生活。醫院因此通報檢警單位查辦。

檢方偵辦期間,邱男否認虐嬰,辯稱「只有抱起來飛高高、搖晃,還有拍頭,我是輕拍」、「把他抱起來飛高高,就是雙手放在他腋下抱著他,我坐著從我的腹部高度舉高到我的頭部位置,上下來回兩三次而已」。另外戴女也否認虐待兒子,辯稱平常餵奶時「坐著水平左右搖晃他,搖晃的幅度我覺得是一般正常幅度,沒有其他動作」。

由於2人居住地方狹小,又沒有與其他人同住,但卻造成嬰孩如此大的傷害,法院當然不採信2人辯詞,認定2人以不知名方法虐嬰。一審法院將戴女判刑7年、邱男判刑7年10月。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今天宣判,認定2人虐嬰有罪,駁回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