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保母情勒發言一次看 凌虐洋洋「頭骨碎光」還要父母:陪我說話

▲保母虐童洋洋躺PICU。(圖/家長提供)

▲5個月大男嬰洋洋疑遭保母虐待,目前仍躺PICU救治中。(圖/家長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5個月大男嬰「洋洋」疑遭王姓保母虐待,導致顱骨多處骨折、雙側視網膜出血,目前仍在兒童加護病房救治。洋洋的父母仔細回想才發現,原來王姓保母早有虐待跡象,平日溝通時又常抱怨洋洋亂哭大叫,父母自責未即時發現,才讓寶貝兒子慘遭凌虐。《東森新媒體ETtoday》則整理了保母的超瞎發言,網友直言,沒耐心就不要當保母。

「洋洋」的母親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控訴,她從友人得知50歲的王姓保母有多年托嬰經驗,加上是政府合格保母,考量她和先生是雙薪家庭需要工作,因此她生產前就與50歲的王姓保母簽妥契約書托嬰,在洋洋約4個月大時,3月4日起將洋洋托給王姓保母照顧。沒想到王姓保母超愛抱怨,她和先生都已盡力配合保母的育兒方式,但保母幾乎天天都對洋洋有怨言。

▲保母超瞎語錄 。(圖/記者許宥孺整理)

▲保母超瞎語錄 。(圖/記者許宥孺整理)

《東森新媒體》則整理了保母收托以來的超瞎發言。洋洋母親控訴,王姓保母超愛抱怨,因寶寶在陌生環境易哭鬧,但保母不安撫,送托第一天就在對話群組上抱怨洋洋鬧脾氣,讓她「連說話打字都覺得累、無力,耳朵都是他(洋洋)影片中哭鬧的聲音」,她當時能理解保母的心情,還說「姐姐辛苦了」,並強調她會配合保母調整育兒方式。

3月7日,洋洋母親發現兒子左大腿有瘀青痕跡,但未多想。3月8日,王姓保母也抱怨洋洋「尖叫哭鬧一整天」,稱自己要崩潰了;3月13日指洋洋「都沒睡又趴又哭鬧」,更說:「這些天這樣哭不累不煩嗎…」。3月19日情緒勒索洋洋的父母親,稱她從不接4個月大以上的嬰兒,基於先前互動才選擇托育洋洋,也因洋洋而放棄另外3個新生兒,要洋洋母親「不要讓我後悔做這個選擇,也不要讓我失望到想退貨」。

▲保母虐童洋洋3/7受傷。(圖/家長提供)

▲保母疑收托第4天就涉虐。(圖/家長提供)

▲保母虐童洋洋4/2對話。(圖/家長提供)

▲保母自拍洋洋受傷,戲稱「我不知道哪一天會被打113」。(圖/家長提供)

因王姓保母無法忍受洋洋尖叫哭鬧、脾氣大,不僅責怪洋洋父母教法不當,還嚴格要求他們盡量不要帶小孩探望長輩,「若真要見面也是半天」,理由是回來之後會變很難帶。洋洋父母便依照保母要求,擬定一份育兒計劃,希望全力配合保母育兒,一起撐過洋洋適應的過渡期。

4月2日,保母拍下洋洋右上眼皮瘀青的照片,傳訊息給洋洋父母親討拍:「我每天被這樣魔音傳腦要到什麼時候?我真的想哭了」,不過聲稱傷痕是洋洋自己抓的,還說「我不知道哪一天會被打113」,並附上一張哭泣的表情符號,但此時洋洋的父母都不覺得有異。

▲洋洋受虐時間序。(圖/記者許宥孺整理)

▲洋洋4月10日受虐時間序。(圖/記者許宥孺整理)

直到4月10日事發當天,洋洋的母親上午送托都無異狀,但洋洋下午2度吐奶,接著全身軟趴趴,保母在下午3點36分打電話給洋洋母親,只說小孩「怪怪的」請她過來帶小孩就醫,洋洋母親起初以為是小孩被先生傳染感冒。她4點趕到時,發現洋洋已意識不清,而保母卻說剛剛有替洋洋CPR。她疑惑的是,保母知道要CPR,卻不先叫救護車,最後更是叫Uber送醫,不過前前後後拖延了45分鐘才送到急診。

洋洋母親氣憤地表示,當時醫院檢查報告尚未指出是腦部重傷導致意識不清,保母就先傳訊息詢問,「弟弟最近有撞到後腦杓或額頭嗎?」疑似自爆讓洋洋撞到頭,接著又瘋狂連環call,直說「很內疚」、「很害怕」,還要她和先生「陪她說說話」,但當下根本沒有多想這些話的意思。最後洋洋診斷出右側顱骨多處骨折、雙側視網膜出血、嚴重腦水腫,當日緊急開刀住進了加護病房,至今腦壓仍不穩。急診醫師評估高度懷疑是受到虐待,外觀看起來沒有外傷、瘀青,但頭骨卻碎光了。

洋洋母親心碎地說,當晚先生回電給保母,指出檢查報告明顯有問題,但保母矢口否認讓洋洋撞到,反而質疑她和先生讓洋洋撞到頭,隔天決定對保母提告,而保母也被裁定收押。事後回想,發現保母虐待洋洋時就有些跡象,但她都沒有發現,只怪兩人「太相信保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