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付A片女星封口費!川普受審首日「狂度咕」 競選團隊轟:假新聞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涉嫌向A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支付大筆封口費掩蓋婚外情,面臨刑事指控,15日首次出庭受審卻疑似「度咕」,令媒體記者相當傻眼,不過他的競選團隊已經否認。審判進入第二天已選出7名陪審員,目前遴選程序仍在進行,最快下周開庭辯論。

▲▼ 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忍不住打瞌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忍不住打瞌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被控於2016年總統大選前,指使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向丹尼爾斯支付13萬美元(約新台幣396萬元)封口費,換取她不對外曝光川普與她有染。此舉本身並未違法,但他疑似將這筆款項列為柯恩的法律服務費,當成選舉開支報銷,面臨34項偽造商業紀錄的重罪指控。

綜合CNN及《衛報》等外媒,本案15日上午9時30分於紐約首次開庭,時間接近中午時川普似乎體力不支。在旁聽席透過螢幕觀看轉播的媒體記者注意到川普雙眼幾乎閉起,頭慢慢往前傾斜、向下點,接著回神調整姿勢,且這一連串動作重複多次。

77歲的川普經常拿年齡問題攻擊81歲的現任總統拜登,更因他過去在公共場合打盹而戲稱他為「瞌睡喬」,(Sleepy Joe),15日出庭卻也忍不住「度咕」,令現場記者面面相覷,不敢相信史上第一位面臨刑事審判的前總統竟在法庭上打盹。但川普競選團隊發言人事後出面駁斥,「這100%是假新聞,來自甚至不在現場的記者。」

16日審判第二天已選出7名陪審員,包括4名男性及3名女性。川普律師團仔細審查候選人社群媒體,試圖以有人曾發表反川貼文為由,辯稱他們對川普有不公平的偏見。法官默欽(Juan Merchan)對此大致持懷疑態度,但同意其中2項對候選人的指控。

默欽也在過程中警告,不會容忍任何恐嚇陪審團候選人的行為,因為川普在其中一名候選人接受訊問時不斷喃喃自語,還向他比手勢,要求川普代表律師布蘭奇(Todd Blanche)和他的當事人談談他的行為。

目前遴選仍在進行中,將選出一支由12名陪審員及6名候補陪審員組成的陪審團,17日休庭一天後18日繼續進行。默欽希望在本周完成遴選程序,22日開庭辯論,但也強調日程安排隨時可能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