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屏東第一鮪來報到!琉球籍「安穩發8號」17日晚返港

▲「安穩發8號」17日晚返港            。(圖/東港區漁會提供)

▲「安穩發8號」17日晚返港 。(圖/東港區漁會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東港漁業電台於今(16)日下午接到琉球籍漁船「安穩發8號」漁船通報,已捕獲今年屏東第一鮪黑鮪,將於17日晚上返回東港,東港區漁會已排訂18日上午10點驗明正身,確認是否為今年屏東黑鮪魚季的「第一鮪」。

「安穩發8號」漁船(CT3-5167)船長莊光陽及船主黃陳靜䓺,於16日下午3:18分通報東港漁業電台,下午3點多在北緯22度26分、東經122度於台灣東南方海域捕獲一尾公黑鮪,目視估約250公斤,將於明天晚上返抵東港,漁會排訂在18日早上10點驗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鄭鈺宸說,今年屏東第一鮪報到時間,終於「按牌理出牌了」,回復到正常魚汛周期,亦即約在農曆3月月光暝滿月前後,依太平洋黑鮪洄游路線,及歷年屏東第一鮪統計來看,均是在台灣東方或南方海域捕獲,而連續近三年在台灣西南方海域且提早捕獲,則是很罕見。

莊光陽船長今年53歲,討海約30年,擔任琉球籍「安穩發8號」漁船船長,出海3天就幸運捕到屏東第一鮪,是第一次捕獲到,心情緊張又興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