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代會主席李振瑋涉洗錢8千萬 用「入金機」規避稽核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表會主席李振瑋驚爆與境外詐騙集團合作,利用投資型詐騙被害人轉帳匯款,李振瑋透過設立「和呈資訊」空殼公司,租用保全公司提供賣場、部分金融機構使用的入金機(有存款功能)每天存入大量贓款規避銀行稽核,刑事局偵二大隊會同台北、新北、嘉義市、花蓮縣、新竹市、彰化縣警局共處專案小組偵辦,3月19日拘提李振瑋和洗錢虛擬貨幣商人張姓夫妻檔共12人到案。

▲刑事局逮捕花蓮市代表會主席李振瑋並查扣涉洗錢的大批贓證物。(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逮捕花蓮市代表會主席李振瑋並查扣涉洗錢的大批贓證物。(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刑事局指出,經調查李振瑋身為代表會主席,透過成立和呈資訊空殼公司,對外稱進行虛擬貨幣生意,但專案小組追查發現,境外詐團利用機房話務手詐騙台灣民眾匯款現金後,最少有高達8千萬的不法金流流入李男公司帳戶,經金流稽核研判,李男公司帳戶是詐團贓款洗錢的第四層帳戶。

▲刑事局逮捕花蓮市代表會主席李振瑋並查扣涉洗錢的大批贓證物。(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李男再以每月每台2萬3千元價格,租賃大賣場、銀行專用大型入金機並放置在合作洗錢幣商張男台中租家,肇因這些入金機沒有聯外的金流紀錄,且每台可存入800萬元新台幣,保全公司派遣保全員取款後,會把錢根據張男指示存入指定公司帳戶,詐團新手法讓合法保全公司和保全員儼然成為詐團的取款車手和洗錢水房。

警方拘提李男後,李男辯稱自己經營虛擬貨幣生意,不知道大批金流是詐團詐騙贓款,透過張男購買虛擬貨幣,並稱生意獲利頗豐,但辦案經驗豐富的警員要李男當場操作虛擬貨幣買賣,結果發現李男根本不知如何透過手機、網路購買虛擬貨幣,洗錢犯行當場被揭穿。

▲刑事局逮捕花蓮市代表會主席李振瑋並查扣涉洗錢的大批贓證物。(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指出,2022年李振瑋開設人頭公司,總計公司帳戶金流高達8千萬,其中幣商張男夫妻檔透過入金機幫李男洗錢金額高達1900萬元,張男幫忙洗錢購買虛擬貨幣,可抽成10%做為報酬,刑事局3月19日拘提李振瑋和張男夫妻檔等集團成員共12人到案。

警方並查扣點鈔機、入金機、47萬元現金及冷錢包、李男名下房屋一棟,訊後依詐欺、組織犯罪條例、洗錢防制法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檢方複訊後李男、張男因涉嫌重大裁處100萬元交保,其餘犯嫌分別以5-10萬元交保候傳。

►北捷變態男狂射臭酸水!短裙黑絲妹慘被噴 吳念真廣告女模也受害

►獨/統促男黑歷史曝!曾任白狼隨扈 出身松聯幫靠狠勁打天下

►竹聯戰堂成員擁槍毒 藏新北社區大樓頂樓...特勤警攻堅逮4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