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能源政策釀停電 藍委諷:找台積電研發「發電晶片」解決

▲▼國民黨立院黨團立委陳玉珍、羅智強、洪孟楷、許宇甄共同召開「面對國會改革民進黨還想打假球?」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許宇甄。(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受到花蓮大地震影響,多個電力機台受損,昨天下午大潭8號機故障跳脫,全台電力拉警報,所幸水力發電全開,加上台積電救援,才穩住情況。對此,立法委員許宇甄表示,昨天傍晚北台灣差點大限電,正好說明了一件事,太陽下山後台灣要小心可能會限電,太陽光電就是不可靠;更諷刺,原來台積電不只賣晶圓,還能幫台電發電,不愧是護國神山。

許宇甄說明,昨天傍晚北台灣差點大限電,正好說明了一件事,太陽下山後台灣要小心可能會限電,太陽光電就是不可靠,太陽光電不能當作基載電力,這些問題學者專家講了好幾年,但是民進黨政府就是不聽,太陽光電在台灣越蓋越多,一年要花費幾百億元買光電,光電當不了基載,人民卻被當成雞來宰。

許宇甄指出,更弔詭的地方,台電發不出電卻回過頭去找全台用電大戶幫忙「發電」,他們為了協助台電度過難關,先是降低用電,另外用自己準備的燃油發電機發電,才讓北台灣的限電危機解除,原來台積電不只賣晶圓,還能幫台電發電,不愧是護國神山,再次創造台灣「奇積」,未來台積電或許能協助設計「2奈米發電晶片」,或許就能解決台灣缺電問題。

許宇甄強調,經濟部口口聲聲說台灣不缺電,但從昨天差一點發生的限電危機來看,台灣就是缺電,要解決缺電問題就要先解決錯誤的能源政策。今年7月底核三廠1號機就要停機,夏季用電缺口又將擴大,台灣基載電力只能靠火力發電來補,空污問題又會更加嚴重。

許宇甄呼籲準總統賴清德,好好面對這個問題,人民在意的是要有平實價格且穩定的電可以用,千萬不要等到大跳電、大限電才要讓剛上台的經濟部長下台解決政治風暴,卻將台灣面臨的缺電問題忽略不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