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將懲處作票案「誤插卡」議事人員 綠黨團:重點是誰按表決器

▲▼韓國瑜主持立法院院會 說明表決羅生門案處理。(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上週表決發生「幽靈投票」案,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在中國,卻在表決首案時參與投票,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6日)宣布將懲處「誤插表決卡」議事人員。對此,民進黨團今回應,就算議事人員誤認委員,但國民黨還是有人作票,隔空幫盧縣一投票,國民黨應要把這隻隔空之手找出來。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強調,這次投票被外界稱為舞弊、作票,若最後以懲處議事人員當手段、大可不必,當初坐在那個位置的人是誰?議事人員插入的時候,明明知道不是自己為何悶不作聲?又是誰按下表決器?這才是重點,國民黨不是一直要求韓國瑜偏向藍營嗎?碰到這個燙手山芋時怎麼不幫韓國瑜澄清?

莊瑞雄指出,到底是誰看著議事人員插入表決卡、按下表決,好像天上掉下來一個禮物,重點是在立委本身,按表決器的不是議事人員,議事人員並沒有投這張票,為何最後懲處的卻是議事人員?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該反年改法案另行處理、當天形同表決無效,國民黨團難辭其咎,到底是誰明知盧縣一在國外還執意替他按鈕表決,迄今沒有人出來負責任說清楚,反而互踢皮球、說一些毫無邏輯的說法,國民黨團還欠社會一個說明,韓國瑜宣示也有提到,誤按或代按部分會召開協商後再處理,民進黨團會靜待韓國瑜召集協商。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第一、確實發生作票行為,國民黨46人投47張票,當然是作票,過程中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王鴻薇第一時間下指導棋,警告民進黨不要追查,否則倒霉的是議事人員,國民黨敢做不敢當,韓國瑜是立法院大家長,代表113席立委跟立院人員,相信韓國瑜做出這樣的宣示,就是已經查好了。

林楚茵指出,就算議事人員誤認委員,但國民黨還是有人作票,隔空幫盧縣一投票,國民黨還是要把這隻隔空之手找出來,才能給全民一個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