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維修!台南老牌玩具槍店客製化賣改造槍 「通關密語」曝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南一間老字號玩具槍模型店,廖姓業者涉嫌違反販售改造槍。(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刑事警察局中打偵辦槍砲案,查出台南一間經營超過30年的老字號玩具槍模型店,廖姓業者以「遙控車」、「瓦斯」作為代號,涉嫌違反販售改造槍、槍枝零件,警方去年底前往店內將廖男查緝到案,並在店裡起獲子彈、撞針等槍枝零件,檢方複訊後命廖以6萬元交保,近日依槍砲罪起訴廖等7人。

中打表示,前年(2022年)10月間,陸續在南投、台南等地,查獲王男(27歲)、柯男(27歲)、葉男(44歲),非法持有非制式霰彈槍1枝、非制式手槍3枝、改造槍管、子彈及改造工具一批。

檢警另外查出,穆男(43歲)、趙男(32歲)2人為牟取暴利,由穆男帶同梅男(47歲,買家)前往廖男經營的玩具槍模型店,購買自身喜好的槍支款式,再由趙、穆2人利用自家鐵工廠,私自改造貫通槍管製造膛線,再與槍枝組裝,使子彈可順利擊發。此外,王男等人也證稱,涉案槍枝是從廖男的店所購買。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檢警起獲王男等人非法持有具殺傷力改造槍。(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檢警調查發現,廖男利用經營玩具槍模型店掩人耳目,暗地卻不法販售改造槍彈,透過熟人介紹,在店內客製化販售具殺傷力的模擬槍給買家,為了躲避警方查緝,交付給客人時,槍身與槍管分開交付,並以「遙控車」、「瓦斯」作為槍枝代號進行交易,且為拓展客源,聲稱後續如有擊發問題,可免費維修。

警方去年12月14日前往廖男店面執行搜索,當場查緝廖男到案,並起獲9釐米子彈6顆、貫通槍管4枝、撞針4枝等槍枝主要零件,警方依槍砲法將廖等7人送辦,檢方命廖男以6萬元交保,其餘人分別以5萬元至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台南地檢署近日偵結,依槍砲罪將廖等7人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