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妹章澤天現身「科學界奧斯卡」 自曝遺傳帕金森氏症:拇指有點抖

▲章澤天在美出席「2024科學突破獎頒獎典禮」。(圖/翻攝章澤天IG)

▲「奶茶妹」章澤天在美出席「2024科學突破獎頒獎典禮」。(圖/翻攝章澤天IG,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京東集團創辦人劉強東妻子「奶茶妹」章澤天14日出席在美國舉辦的「科學界奧斯卡」2024科學突破獎頒獎典禮。30歲的章澤天當天身著金色晚禮服,姣好修長的體態和親切的笑容,吸引眾多目光。她還發文自曝家族病史,「家裡也有帕金森基因,攝入過多咖啡因或睡眠不足時,大拇指已經開始會有點發抖了。」

▲章澤天在美出席「2024科學突破獎頒獎典禮」。(圖/翻攝章澤天IG)

《紅星新聞》報導,2024年科學突破獎頒獎典禮在美國洛杉磯電影學院舉行,30歲的章澤天以女企業家的身份出席了典禮,並在社交平台分享了相關的活動照片。

章澤天在IG上發文表示,自己雖然是文科生,但是一直對推動人類發展的科技前沿深深著迷,其實,我家裡也有帕金森的基因,「我攝入過多咖啡因或睡眠不足時,大拇指已經開始會有點發抖了,今晚的一位科學家發言深深感動我,他們付出了自己畢生精力,犧牲了對自己家庭的陪伴,換來全人類的進步。」

據了解,章澤天2009年高二時,因一張手捧奶茶的照片走紅網路,被網友稱為「奶茶妹」。2011年,章澤天以「外國語中學優秀學生」的資格獲得北京清華大學外國語言文學類專業保送資格,直至2015年,章澤天和劉強東正式領證結婚,在京東公益基金會擔任榮譽理事長一職,負責慈善事業的人文關懷項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