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傅崐萁細漢!」吳宗憲遭綠委狂攻 朝野為國會改革混戰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15日針對立院職權行使法進行討論,國、民兩黨針鋒相對,民進黨籍立委數度包圍主席台抗議召委吳宗憲主持議事不公。(圖/記者湯興漢攝)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15日針對立院職權行使法進行討論,國、民兩黨針鋒相對,綠委數度包圍主席台抗議召委吳宗憲主持議事不公。(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今(15日)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要在今天送出委員會。今早會議進行程序發言後,民進黨要求會議詢問,但國民黨團提案結束程序發言,召委吳宗憲隨即要清點人數作表決,引爆民進黨立委群起抗議「沒收會議詢問」,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要求照程序來,幹事長吳思瑤則上主席台欲搶麥克風,綠委輪流霸麥,藍綠衝突爆發。

民進黨立委針對會議有疑義,希望進行會議詢問,此時國民黨立委翁曉玲也上主席台與吳思瑤爭搶對召委吳宗憲的主控權,民進黨立委沈伯洋在台下喊,「會議詢問6分鐘,我們也才6個人!」柯建銘則批吳宗憲,「你也是法律人,不要趨附在傅崐萁底下,不要當傅崐萁細漢!」。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加入高聲砲轟,「你在法律界的聲望有可能因為今天主席毀於一旦」,今天國民黨團來講國會改革,結果上星期才剛發生記名投票造假,這就像警察貪污後還喊說要加薪,國會改革要從立委自己做起,上週亂按表決器的立委是不是也要依藐視國會罪送辦?「有前科、拿不到良民證、不能出國?」

吳思瑤在主席台向吳宗憲要求「會議詢問優先」,柯建銘再質疑指會議可以這樣幹的嗎?吳宗憲仍希望清點人數進行表決。沈伯洋痛罵「就這樣表決要讓會議詢問消失?會不會太誇張」。隨即藍綠委員群聚主席台爭吵。

此時眼看藍綠吵得不可開交毫無共識,吳宗憲便要求所有立委回座,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嗆綠,「召委也讓民進黨開公聽會了,到底還想怎樣?」吳思瑤趁亂搶下召委麥克風,形勢更加混亂,吳宗憲忍無可忍吼,「請一切依法行政,我們是法治國家」。吳思瑤強調,會議詢問是最優先要被處置的,是最優先的程序,是主持的ABC,先讓會議詢問進行。

藍綠立委都在主席台爭論不休,爭搶霸麥,吳宗憲最後裁示休息3分鐘後再進行會議。柯建銘則再嗆傅崐萁,「國會多數暴力沒有用」,傅崐萁也回擊柯建銘,「別掙扎了!回頭是岸」。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15日針對立院職權行使法進行討論,國、民兩黨針鋒相對,民進黨籍立委數度包圍主席台抗議召委吳宗憲主持議事不公。(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