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億萬富豪榜單曝光! 黃仁勳765億美元資產「僅排第5」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根據「富比世」雜誌公布最新億萬富翁名單,2024年億萬富翁的數量達到歷史新高,較去年增加141位,總計2781位,計總資產高達14.2兆美元。美國再度蟬聯全球最多億萬富豪的國家,其中名流雲集加州更是「富翁產地」,資產達765億美元的輝達(NVIDIA)創始人黃仁勳在加州僅排第5名。

富比世(Forbes)公布最新的億萬富翁名單,2024年億萬富翁的數量達到歷史新高,總計2781位,較去年增加141位,而這些億萬富翁的總資產更是高達驚人的14.2兆美元,讓億萬富翁階層被富比世形容為「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龐大、更富有」。

在全球各國中,美國億萬富翁數量以813位再次名列冠軍,而包含香港在內的中國則以473位排名第二,印度則以200位億萬富翁位列第三。

矽谷、好萊塢所在的加州更被視為美國「富翁產地」,包含NBA球員詹皇(LeBron James)、名媛卡戴珊(Kim Kardashian)、知名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名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等人都住在加州,但他們卻完全擠不進加州富豪榜前10名。

根據統計,加州最富有的人是臉書創始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其資產高達1822億美元,其次則為甲骨文公司共同創辦人艾利森(Larry Ellison),第3、4名則是由谷歌的兩位共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和布林(Sergey Brin),輝達創辦人黃仁勳(Jensen Huang)則排名第5。

另外,目前全球最富有的人是法國奢侈品巨頭LVMH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及其家族,他們擁有的資產高達2330億美元,旗下有超過75個知名時尚及化妝品品牌,包括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軒尼詩(Hennessy cognac)、珠寶首飾蒂芙尼(Tiffany's)及精品手錶泰格豪雅(Tag Heuer)等。

.加州前10大富豪榜單

▲▼加州億萬富豪榜單。(表/ETtoday國際中心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