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以色列最快15日 向伊朗「發動復仇」攻擊

▲▼以色列可能最快將於15日向伊朗發動攻擊,圖為以色列空軍F-15鷹式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可能最快將於15日向伊朗發動攻擊,圖為以色列空軍F-15鷹式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伊朗於當地時間13日深夜向以色列發射200枚以上的巡弋飛彈和彈道飛彈,同時還派遣於百架自爆無人機,以報復1日以軍針對大馬士革領事館發動的致命襲擊。此後,雖然美國總統拜登致電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要求以軍克制報復行動;不過,有消息指出,以軍計畫最快15日向伊朗發動復仇。

根據美媒《華爾街日報》,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關係人士透露,以色列最快將於當地時間15日,向伊朗迅速發動軍事上的復仇行動,「隨著以色列和伊朗兩國都各自認為自己會戰勝,兩國缺乏溝通渠道,導致誤判風險機率大增。」

自從伊朗向以色列發動報復空襲以後,拜登便在第一時間向納坦雅胡通電話。美國政府某高層關係人士透露,拜登當時期盼藉由通話,一方面能夠延緩中東緊張情勢惡化,一方面又能思考該如何走下一步,「是非常有用的通話,畢竟誰也不願登上促使緊張情勢惡化的階梯。」

然而外界卻有部分意見指出,目前仍需要一段時間觀望,究竟以色列的戰時內閣會針對伊朗的報復空襲採取何種舉措,因為納坦雅胡於當地時間14日下午便曾召集由國防部長加蘭特、反對黨領袖班尼•甘茨所構成的戰時內閣召開長達數小時的會議,討論如何應對伊朗空襲。

在此次會議中,多名戰時內閣成員其實在對伊朗採取報復上形成共識,只是該如何應對、軍事復仇的規模、該於何時進行等問題上,還有著多方不同的意見。也因此,未來納坦雅胡將會再次召開內閣會議。

根據美媒CNN先前報導,拜登先前在與納坦雅胡通話時,其實曾經明確表示「反對以色列向伊朗採取任何報復措施」,還表示以色列之所以能夠成功攔截伊朗的攻擊,是靠美軍、以軍、其他國家共同協防下所取得的成果。

美國白宮高層關係人士更表示,「伊朗此舉的意圖主要在於對以色列構成重大傷害。以色列、美國、英國、法國的噴式戰鬥機成功擊落伊朗無人機,而多虧沙烏地阿拉伯等鄰近國家的預警雷達系統和以色列-美國聯合防空系統,(才能成功攔截伊朗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