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外國慶賀團踴躍!得調人回國支援 吳釗燮:逾40團、400多人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外交部部長吳釗燮報告「我國國際合作發展具體成效暨未來目標」,並備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於5月20日宣誓就職,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5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說明,因為即將訪台的外賓層級很高,外交部還從海外調回人力支援,目前外國慶賀團應超過40團,人數逾400人。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吳釗燮與會,報告「我國國際合作發展具體成效暨未來目標」,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時關注近日準副總統蕭美琴3月訪問捷克時,遭中國軍事外交人員跟車尾隨,以及在越南舉行的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活動遭打壓一事,她詢問,中國對台灣的打壓、戰狼外交持續升級,是否也是因為5月20日接近,包括傳出至少有800位外賓,這些籌備工作是否感受到中國的壓力?

吳釗燮說明,目前有關於520外賓的部分,外交部並沒有感受到壓力,尤其是友邦國家,友邦國家參與的狀況非常踴躍,也因為外賓來的層級很高、團很多,外交部還擔心協助能量不足,要從其他單位、甚至是從海外調回可以支援的人力來協助520相關的安排,目前從海外來的團數,應該超過40團,人數大約4、500人左右。

吳釗燮說,可以感受到,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慶賀團,要來台灣慶賀非常重要的民主時間點。

回顧2016年5月20日,當時總統蔡英文首度勝選,前來參加第14任總統副總統職就職典禮的外國慶賀團共有59個國家、700位訪賓,超過往年團數及人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