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回鑾「神轎前開打」 鎮瀾宮副董狂毆擋轎男腹部

記者白珈陽、 趙蔡州/台中報導

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活動14日回鑾,不料14日晚間8時許發生鬥毆事件,原因是一名男子疑似酒醉,擋在神轎前並不斷罵三字經,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不滿上前理論,並多次徒手毆打男子腹部。台中警方表示,鬧事男子目前已被帶回派出所偵訊,同時也通知鄭銘坤到案釐清案情。

鎮瀾宮媽祖14日回鑾,鑾轎14日晚間8時許行經大甲城隍廟附近時,一名49歲鄭姓男子突然站在神轎前,一邊妨礙隊伍前進一邊不斷罵三字經,氣得當時正在扶轎的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與他爆發衝突。一名目擊民眾聲稱,鄭男疑似喝酒醉,抱著小孩擋在神轎前,妨礙神轎前進並一直罵髒話,趕都趕不走。

▲▼大甲媽回鑾最終日爆3鬥毆!副董推打擋轎男子 市區多人圍毆1人。(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大甲媽祖回鑾「神轎前爆鬥毆」,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推打擋轎的光頭男子,畫面被附近民眾拍下。(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台中大甲警分局表示,分局員警14日晚間進行網路巡查時,在臉書粉絲團「黑色豪門企業」發現大甲媽祖回鑾活動的鬥毆影片,旋即向影片所屬宮廟查證,確認鄭男身份後,隨即傳喚鄭男到案說明,鄭男聲稱因為扶轎程序,才會與鄭銘坤發生爭執,並遭鄭銘坤徒手毆打腹部數次受傷。

大甲警分局指出,鄭男訊後表示要向鄭銘坤提出傷害告訴,全案由本分局於14日晚間10點25分受理並開立報案證明單,目前已通知鄭銘坤到案協助釐清案情,衝突詳細情況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針對衝突,鄭銘坤回應,鄭男當時喝醉酒,抱著小孩衝到鑾轎前,不讓鑾轎前進,也不讓別人鑽轎底,才會發生此事,也表態「要告就讓他告」。

除了上述鬥毆事件外,台中大甲區文武路14日晚間也發生一起多人圍毆1人事件,不過經查是雙方酒後糾紛,事件與搶轎無關。另一起為鑾轎在大甲區遶境時, 2名男子突然互毆起來,直到警方到場處理後才結束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