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涉徐巧芯大姑詐騙案 吳沛憶揭曾收1萬3000元政治獻金

▲▼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 唐鳳 立委吳沛憶 交通組。(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吳沛憶。(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刑事局追查詐騙金流,發現男子林于倫成立人頭公司,帳戶由杜秉澄、劉向婕夫妻檔使用,不法金流高達新台幣2700萬餘元,因劉女是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引發譁然。民進黨立委吳沛憶今(14日)說明,林男是自己的大學學長,曾經在2018年、2022年、2023年捐政治獻金,共計1萬3000元,「認識就是認識,我不會用話術去切割」。

刑事局追查詐騙集團的金流,發現杜秉澄、劉向婕夫妻檔假扮幣商,指揮「手下」林于倫透過公司金融帳戶替詐團洗錢,日前搜索拘提3人移送北檢,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據報載,杜姓夫妻檔已多次涉詐,其中劉女還是徐巧芯的大姑,消息一出輿論譁然。民進黨今日證實,林男於2022年線上入黨,民進黨支持檢調依法偵辦。

此外,吳沛憶也透過新聞稿說明,有自己認識的人涉入詐騙,她絕不會徇私護短,違法事件就依法調查懲處,涉入徐巧芯委員大姑詐騙案的林于倫是她的大學學長,在歷次選舉中,她也有收到林于倫的政治獻金,分別是2018年5000元、2022年3000元、2023年5000元。共計1萬3000元。

吳沛憶強調,「認識就是認識,我不會用話術去切割,也不會刻意在媒體前演出哭倒他人懷裡的戲碼」,就事實論事實,在該案揭發前,她完全不知道林于倫的違法行為,呼籲有心人士無需用幾千元的政治獻金過度連結自己與林于倫的關係。她說,作為負責任的民意代表,也只能尊重有心人士的言論自由,但她始終相信大眾會有明智的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