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向「3個女友」借1164萬元 他花光後辯稱:是資金短缺

(示意圖/CFP)

▲徐姓男子同時交往3名女友。(示意圖/CFP)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上海一警方去年調查一起感情金錢詐騙案。一名28歲的徐姓男子同時交往3名女友,並向她們一共借了24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1164.8萬元)。他花光後辯稱,是資金短缺並非詐騙。最終,徐姓男子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1年6個月。

據《澎湃新聞》報導,2023年4月9日,一名25歲的何小姐來到上海一派出所,稱自己被28歲的男友徐姓男子詐騙,多次借款卻從不歸還。

何小姐表示,自己收入穩定但不高,借給男友的錢,其實是來自家裡置換房屋的臨時資金,因為男友不及時還錢又人間蒸發,情急之下報了警,希望讓對方現身,以解燃眉之急。

警方追查來到徐姓男子的住處,意外發現,這位何小姐口中的「男友」正和別人同居,而同居的女方吳小姐,似乎也被蒙在鼓裡。

▲▼結婚。(圖/CFP)

▲徐姓男子以婚約作為擔保,讓3名女友安心借錢給他。(示意圖/CFP)

徐姓男子到案後坦言,自己一共同時有3名女友,除了報案的何小姐、同居的吳小姐之外,還有一名交往了四年大自己三歲的朱小姐。

對於為何三名女子都心甘情願借錢給他,徐姓男子坦承自己的謊言,對何小姐、吳小姐宣稱自己有份穩定的工作、事業心也很強,「借錢的理由很簡單,我想要做生意,我寫了借據,並用婚約作擔保」,三個女友都心甘情願地掏出了錢財。

朱小姐透露,2021年,她被發現癌症晚期,在最初確診的一段時間,徐姓男子時常陪伴在自己身邊,正是這種信任,在徐姓男子開口向她借錢時,才義無反顧地拿出了自己的救命錢。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她才發現徐姓男子和別的女生交往。

然而,徐姓男子做的生意全都以失敗收場,為了維持虛構的人設,他將3名女友變成自己的「ATM」。直到何小姐無可奈何之下報警,才揭開此事。他向3名女友一共借的240萬元,也在短時間內花光。

徐姓男子辯稱,「只要有借錢的理由和借據,就不算詐騙,自己只是資金短缺。」目前,被告徐姓男子涉嫌詐欺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6個月,併處罰金,剝奪政治權利一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