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偷車國道自撞翻覆!鬼扯吃安眠藥、車主委託代駕被拆穿

▲無照盧姓男子竊車後開上國道3號,於竹山交流道入口匝道自撞翻覆,卻對謊稱吃安眠藥精神不濟才出車禍。(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盧姓男子竊車後開上國道3號,於竹山交流道入口匝道自撞翻覆,卻謊稱吃安眠藥才會出車禍。(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25歲無駕照的盧姓男子日前深夜偷取一台自小貨車,想開上國道3號時卻在匝道上自撞翻覆受傷,又向警方指稱車主酒後委託他代駕、因服用安眠藥才會恍神自撞;警方最後費時近18小時聯繫上真正的車主到案,才戳破盧男的謊言,訊後將他移送法辦。

國道警察第八大隊指出,11日凌晨2時7分接獲通報,1部自小客貨車於國道3號南向244公里(竹山交流道入口匝道)自撞護欄後,左側翻於匝道上;經員警到場後,第一時間卻未在翻覆車輛內或車身前後發現駕駛或乘客,後續再接獲通報,才在244.2公里外路肩發現盧男(88年次)因左側腹部受傷躺在救護車上,遂由員警陪同至竹山秀傳醫院檢傷,現場並於3時許排除、恢復通車。

▲盧姓男子疑似竊車後無照開上國道3號,於竹山交流道入口匝道自撞翻覆,卻對謊稱吃安眠藥精神不濟才出車禍。(圖/記者高堂堯攝)

國道八隊表示,陪同員警到院後詢問盧男是否為該車駕駛,盧男卻眼神閃爍、支吾其詞,表示其與該事故車車主為朋友關係,且當時車上另有一名乘客,是受該名乘客請託代為駕車,他因為發生服用安眠藥、精神恍惚而出車禍後,車主友人和乘客卻無故先行離開現場,獨留他一人。

▲盧姓男子疑似竊車後無照開上國道3號,於竹山交流道入口匝道自撞翻覆,卻對謊稱吃安眠藥精神不濟才出車禍。(圖/記者高堂堯攝)

惟經多方查證,警方發現盧男酒測值雖為0,但並無駕照,其所稱的車主或乘客身分也都屬捏造,不過因遲遲聯繫不上真正的車主,案情一度陷入膠著;直到當晚8時許,終於聯絡上該車車主,車主表示先前是將車借予朋友何姓男子,經警方通知後才知道他的車輛被竊走、出車禍,也讓盧男的謊言不攻自破,訊後依竊盜罪嫌移,將盧男移送南投地方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