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4行政區14日停水32小時 6.27萬戶受影響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4區管理處公告,4月14日(星期日)上午10時起至113年4月15日(星期一)下午10時止,將進行工程作業,造成台中市包括西屯、南屯、烏日、大雅等台中工業區、中科園區、精密園區等共計6萬2740戶停水。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提醒,請市民家人務必提早儲水準備。

「因應重大工程短暫停水,請市民家人包涵」,盧秀燕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了將市政路拓寬,需要施作工程遷移管線,擔心多次停水嚴重影響市民生活,市府將新設蝶閥工程合併施作,一次停水一次完工,希望將影響減到最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提醒,中科、精密園區及台中工業區周邊的市民,西屯、南屯、烏日、大雅共約6萬戶,4月14日早上10點至4月15日晚上22點將停水,共計36小時,請市民家人務必提早儲水準備,「也別忘了停水期間要關掉抽水機,避免馬達空轉造成損壞或引發火災喔」。

▼台中4行政區14日停水32小時。(圖/翻攝盧秀燕臉書)

▲▼台中4行政區14日停水32小時 6.27萬戶受影響。(圖/翻攝盧秀燕臉書)

【停水區域】

影響台中市範圍如下所述:
(一)停水區域、里別:
1. 西屯區:協和里、福恩里(部分)、福中里、福和里(部分)、福安里、福雅里、福林里、福聯里(部分)、福瑞里、永安里、林厝里(部分)、潮洋里(部分)、廣福里(部分)、龍潭里、西墩里(部分)。[包含中科台中園區、精科園區、台中工業區]
2. 南屯區:春社里(部分)、文山里(部分)、寶山里(部分)、春安里、三義里(部分)、黎明里、三和里(部分)、新生里(部分)。
3. 烏日區:學田里、三和里(部分)、榮泉里(部分)。
4. 大雅區:橫山里(部分)、忠義里(部分)、秀山里(部分)。

台水提醒,停水期間,提醒民眾於停水前6小時完成儲水,停水期間應關閉抽水機電源,若建築物的自來水進水口低於地面的用戶,在停水期間需將總表前制水閥關閉,以避免可能虹吸污染發生,待恢復供水後,民眾應將全部的水閥打開排氣,以利迅速恢復供水,管線末端或高地區用戶須延後6小時復水,相關停復水資訊亦可上自來水公司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