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7月走入歷史!師生今相迎大甲媽祖 顏清標不捨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明道大學將於今年7月31日退場正式走入歷史,由於校內設有全世界唯一的媽祖文化學院,已孕育出21,476位畢業生,每年大甲媽祖遶境回鑾時,總是會進到校內與來自國內外學生相聚,今年雖然即將吹熄燈號,校方仍熱情迎接媽祖到來,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扶轎,多次表示相當不捨。

▲大甲媽祖鑾轎進入明道大學。(圖/明道大學提供)

▲大甲媽祖鑾轎進入明道大學。(圖/明道大學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甲媽祖鑾轎進入明道大學。(圖/明道大學提供)

繼中州科技大學去年7月31日停辦後,明道大學「媽祖文化學院」成為首先裁撤單位,今年明道大學7月將退場,上個月校方舉辦23屆校慶,歷屆校友攜家帶眷揪團做最後的校園巡禮,熱淚盈眶,相約大甲媽祖繞境及6月22日畢業典禮將到場參加。

今天清晨由代理校長林博文率領一級主管於校門恭迎媽祖聖駕,在鼓獅團及鳳陽花鼓團的陪同下,與顏清標共同抬轎迎接媽祖進駐校園。顏清標致詞表示,明道大學與大甲媽祖緣深義重,每年駐駕校園都感受到師生滿滿的誠意與熱情,雖然即將退場,但感到非常不捨。

▲大甲媽祖鑾轎進入明道大學。(圖/明道大學提供)

明道大學創建於2001年,自2006年起大甲媽祖遶境行經明道大學時,鑾駕進入校園駐駕稍作停留,提供教職員生及信眾參拜祈福,成為每年大甲媽祖遶境唯一駐駕校園的大學,並於2017年成立「媽祖文化學院」推廣媽祖學術研究與媽祖文化季活動。

校方今年致贈給媽祖的獻禮,由文傳系講座教授、國寶級的書法家大師陳維德,親自揮毫墨寶「慈雲廣被江天外,學子欣霑法雨中」,深具文化的底蘊與傳承的意涵。

▲大甲媽祖鑾轎進入明道大學。(圖/明道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