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開轟!CNN:拜登極力避免的事發生了 接下來是未知數

▲▼美國總統拜登進入戰情室,聽取以伊最新戰報。(圖/翻攝拜登總統推特)

▲美國總統拜登進入戰情室,聽取最新戰報。(圖/翻攝拜登總統推特)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CNN分析,自從中東區域衝突發生以來,美國總統拜登極力避免的情況發生了,即從伊朗領土發動對以色列的攻擊,因為這些報復行動加劇更廣泛區域衝突的風險,甚至可能把美國和其他國家捲入其中,當前情勢接下來會怎麼走,是未知數。

報導指出,拜登如今要一邊承諾堅定支持以色列、還要一邊同時試著防止美國捲入新一波衝突,由於今年11月就是美國總統大選,他做出的決定顯得格外重要。官員透露,拜登13日緊急趕回白宮的原因之一,就是伊朗對以色列的報復攻擊,戰情室的設備更好,可隨時進行監控。

當前值得注意的問題點在於,伊朗代理人可能如何加入伊朗對以色列的行動,增添新的不可預測性。由於以色列目前仍在擬定應對計畫,預計拜登政府官員會持續給以色列提供意見,傾向克制。官員透露,以色列可能採取的應對措施將取決於全面損害評估,包括潛在傷亡。

知情人士透露,美方在關於伊朗襲擊的協調應對暗中鼓勵以色列政府,若伊朗反應有限,那就不要讓局勢失控。在伊朗發動攻擊之前,美方評估伊朗並未尋求與美國發生直接衝突,認為伊朗襲擊目標不會包括美國當地駐軍。

只不過伊朗與以色列之間的情勢並未緩和,兩國之間缺乏直接溝通管道,誤判風險已經升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