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自強號北高直達免4小時 台鐵6/26改點「擬再增4班」

▲▼台鐵,EMU3000型,新自強號。(圖/記者李姿慧攝)

▲EMU3000型自強號持續投入營運。(圖/記者李姿慧攝)

文/中央社

台鐵公司新購的自強號列車EMU3000型,預計8月全數交車,持續投入營運,台鐵也規劃6月26日改點,其中台北與高雄間停站少、行駛時間4小時內直達車,每天擬再增加4班。

台鐵上週在交通部部務會報,報告自強號EMU3000型及通勤電車EMU900型新車,自民國110年開始投入營運的效益。 根據台鐵提供報告,新購50組共600輛EMU3000型列車,今年3月已投入營運的44組共528輛,預計8月50組全數交車,11月全部投入營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台鐵也規劃於6月26日年度改點,加開台北往返高雄停站較少的直達列車南下及北上共4班,逢週五及週日加開台北往返台中直達班次南下及北上各1班。

根據台鐵班表,目前西部幹線停站數較少的直達列車,台北與高雄間的行駛時間在4小時內,南下及北上都只中停5站,包括板橋、桃園、台中、嘉義、台南,普悠瑪號列車行駛時間3小時40分鐘,每天南下及北上各3班,EMU3000行駛時間3小時57分鐘,每天南下及北上各1班。

台鐵指出,目前EMU3000型已使自強號運能較109年提升37%,預計50組列車全數到位後,與109年相比運能可再提升40%。 而台鐵新購的52組共520輛通勤電車EMU900型,在去年11月已全數投入營運,折疊門莒光號及復興號已全數汰換,使台鐵區間快車的運能較109年提升3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