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42K!台鐵公司錄取率16.91%攀新高 年底擬二次招考

▲▼台鐵,員工,台鐵員工,車勤員。(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研擬年底舉辦公司化後第二次招考。(資料示意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今年公司化後首度招募首批從業人員936人,經初試和體能測驗複試後,今(12日)公布榜單,有756人錄取,錄取率約16.91%,相較特考平均錄取率14.57%,寫下新高,新生力軍將於4月底和5月下旬分2梯次報到。台鐵公司表示,年底前將再重新查缺,研擬公司化後第二波招考。

台鐵今年元旦公司化後首度招募從業人員,祭出月薪約3.3萬元至4.2萬元,今正式公布正取和備取榜單,台鐵公司表示,這次甄試各類科正取人數756人、備取722人,平均錄取率依筆試到考人數計算約16.9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鐵過往統計,台鐵尚未公司化前舉辦鐵路特考平均錄取率為14.57%,今年公司化首次舉辦不具公務員資格的從業人員招考,錄取率16.91%較未公司化前特考高。

台鐵公司表示,正取錄取人員將分別於4月30日及5月20日分2梯次辦理報到,未依規定時間報到者,即喪失錄取資格,由備取人員替補。因依法服兵役或天災、事變等不可抗力事由,無法依通知時間、地點報到者,要檢具足資證明文件逕向各分發單位申請延後報到,並於申請延後事由消滅日起1個月內向各分發單位申請報到,逾期未提出申請者喪失錄取資格。

據了解,由於民間科技大廠高薪搶人,東部電務等職缺報考人數和通過考試基本門檻人數不如預期,台鐵公司規劃,待備取人數也報到後,將再重新查缺,一般國營企業一年招考一次,台鐵公司不排除提早今年底舉辦第二次從業人員招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