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鐵粉必看!從一個人到當媽 高木直子新作《便當實驗室開張》

▲▼高木直子在台出版20周年。(圖/大田出版)

▲高木直子在台出版20周年,全新作品《便當實驗室開張》發行中文版。(圖/大田出版)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日本人氣插畫家高木直子過去以「一個人」系列圖文書爆紅,長期累積一票鐵粉,而在42歲結婚生子的她,已經不是一個人,開始每天為老公、孩子和自己做便當,全新作品《便當實驗室開張》也來台,由大田出版發行繁體中文版。

▲▼高木直子在台出版20周年。(圖/大田出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木直子不是一個人後,陸續將新生活作為題材。(圖/大田出版)

高木直子的粉絲年齡層,從國小三年級,到從第一本就收藏的資深讀者都有,只要新書上市,幾乎長踞各大排行榜,溫暖、充滿日常細膩的觀察,展現在有溫度的插畫中,受到許多鐵粉喜愛並長年追隨。

她回憶,自己從幼稚園開始,最期待每天中午的便當時間,雖然媽媽總是很忙碌,偶爾還會把草莓也放進便當盒裡蒸,但每次校外教學的飯糰,是全世界最美味的溫暖。42歲結婚生子的她,已經不是一個人,也開始為老公小亞、女兒小米準備愛心便當。

▲▼高木直子在台出版20周年。(圖/大田出版)

▲▼高木直子新作品《便當實驗室開張》發行。(圖/大田出版)

▲▼高木直子在台出版20周年。(圖/大田出版)

她總是絞盡腦汁的變換菜色,手忙腳亂的裝滿便當,像是老公的大份量豬五花便當、女兒的超可愛卡通便當,更推薦兼顧營養又方便的韓式麻油涼拌菠菜,還有可以偷偷塞入任何挑食蔬菜的「萬用竹輪」。

當小米從幼稚園回來,炫耀吃光光、「亮晶晶」的便當盒,還有每天中午老公傳訊感謝,對每天的便當總是讚不絕口,這些都成了她做便當的動力。高木直子不僅以圖文和照片,毫不藏私地分享食譜,也紀錄自己笨拙嘗試、意外獲得驚喜的許多廚房小秘訣。書中也有日常生活小細節,處處流露家人溫馨相處、彼此照料的點滴。

▲▼高木直子在台出版20周年。(圖/大田出版)

▲高木直子在台出版20周年,出版社同場加映再版舊作。(圖/大田出版)

由於高木直子作品在台出版20周年,出版社也同場加映高木直子成長之路經典之作《一個人漂泊的日子①②》;還有《我的30分媽媽》揭露童年時光;《一個人暖呼呼:高木直子的鐵道溫泉祕境》分享獨自搭乘日本各地有趣列車泡溫泉的故事,其中鐵道路線的完整紀錄,提供讀者日後規劃溫泉旅行的參考。

而今年10月,大田出版也透露將會發行高木直子另一本全新作《體能一年級生》(暫名),讓粉絲期待不已。

▲▼高木直子在台出版20周年,今年10月新書曝光《體能一年級生》(暫名)。(圖/大田出版)

▲高木直子今年10月新書曝光《體能一年級生》(暫名)。(圖/大田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