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拿按摩儀緩解腰痛!纖瘦女「燒到38度」 就醫才知傷到腎臟

肚子痛,胃痛,腸胃炎,腹痛。(圖/記者李佳蓉攝)

▲有部分女性生理期時會感到不適,會需要透過外力來緩解痠痛感。(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許多人有腰酸背痛的困擾,會自行買按摩儀器在家中舒緩。不過,浙江杭州28歲的女子小琳(化名)為了緩解生理期不適,連續4天使用按摩腰帶,沒想到因此發高燒、下腹劇痛,就醫後才發現腎臟受到了傷害。

綜合陸媒報導,小琳是杭州某補習班的英文老師,身高166公分、體重不到50公斤,每次只要生理期一來,就會痛得十分不舒服。小琳的男友相當心疼,於是買了一款腰部熱敷按摩器,讓女友在腰酸背痛時能夠按摩放鬆。

小琳原先每次使用按摩儀,時間都在30分鐘左右,不過日前因為生理期,小腹一直感到痠脹,於是將時間拉長至30分鐘,按完後腰及背部以後,又額外按了小腹30分鐘,為了發揮最大功效,還將按摩儀的強度調到最大,且連續4天都這樣使用。

等到生理期結束後,小琳的小腹不再痠脹,但右側腰部開始腫脹、痠痛,且持續了將近1個禮拜。由於痠痛遲遲沒有好轉,小琳又再度使用按摩儀,幾乎每天至少30分鐘起跳,直到2、3天以後疼痛感蔓延、還發燒到超過38度,她才驚覺事情不對勁,趕緊到醫院就診。

衛生棉,月經,生理期,衛生用品,少女,婦科。(圖/記者李佳蓉攝)

▲有部分女性生理期時會腰酸背痛,需要透過外力來緩解。(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小琳原先在住家附近的醫院看診,不過當天晚上疼痛加劇,只能跑去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掛急診。急診科主任醫師陸遠強經過檢查才發現,小琳的右側腎臟受到挫裂傷,還有包膜下血腫等症狀,只能請泌尿外科、放射科的專家一起會診。

經過專家評估、治療,小琳平安出院,不過因為腎臟受傷,需要絕對臥床靜養半個月以上,也要隨時接受醫護人員密切的訪視。

陸遠強對此解釋,腎臟的位置在腹膜後面,外面包著一層包膜,一般狀況下不容易受傷,但若撞擊的部位正好在兩側腰部,腎臟等於是被逼到死角,無處可躲的情況下,就只能承受撞擊,也會因此受傷。

陸遠強還說,小琳身材纖細,腰部脂肪較少,家用的按摩儀器調到最大強度,放在後腰及腹部按摩,在劇烈震動下,強大的衝擊力傳導到腎臟,很容易導致腎臟挫裂傷,進而出血淤積到腎包膜,導致包膜下血腫,若是不加以控制、繼續惡化,就可能造成腎功能損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