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痛女孩必看!營養師揭「趕走經痛」5大飲食

私密處、陰部、經痛、肚子痛、子宮。(圖/CFP)

▲不少女孩每個月都飽受經痛之苦。(示意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經痛」是不少女孩每個月的困擾,有些女孩常常痛到臉色發白、癱軟在床上,甚至止痛藥要吃很多顆才有用,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擺脫經痛之苦?營養師張語希在粉專指出,經痛和生活息息相關,如何讓自己的身體舒適度過這段期間相當重要,並整理出「趕走經痛」的5大飲食,經痛女孩們趕快學起來!

1. 熱牛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鈣」攝取不足經期子宮收縮會更強烈,造成經痛情況加劇,女性在生理期時應多食用,建議可以多喝「熱牛奶」,牛奶本身含豐富鈣質,加上飲用溫熱的飲品可促進血液循環,具緩解經痛的效果。

2. 黑巧克力

適當補充鎂離子幫助子宮肌肉正常收縮、放鬆子宮內膜,改善女性經痛問題,可以多吃「黑巧克力」,黑巧克力除了含有鎂離子的成分,其中的可可鹼可擴張血管,緩解因子宮供血不足造成的經痛。

3. 薑類食物

薑類食物幫助溫暖子宮,降低經期疼痛,幫助順利度過經期,「魚肉薑湯」就是首選,溫暖薑湯加入虱目魚柳一同料理,開胃好入口,是經期食慾差時的好選擇。

4. 杏仁

研究顯示,若於經期前2天開始補充400IU的維生素E持續5天,能幫助女性減緩不適,「杏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多種好處還包括豐富的膳食纖維和多樣維生素。

5. 高纖蔬果

效果卓越的抗氧化劑,降低體內的發炎反應,同時富含維生素B、C和E等營養成分,因此可以多吃胡蘿蔔、地瓜、十字花科蔬菜等高纖蔬果。

▲經痛吃巧克力有用嗎?營養師揭「趕走經痛」的5大飲食。(圖/翻攝營養師張語希粉專)

▲生理痛該如何緩解?營養師張語希揭「趕走經痛」的5種飲食。(圖/翻攝營養師張語希粉專

張語希也提醒,如果會經痛的話,平時就要少吃冰冷食物,尤其是生理期來的前一天,都有助減緩不適,另外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情緒狀態也是非常重要的,保持充足睡眠、避免過度壓力,並儘量保持積極的心態,這些都可以幫助在生理期更加舒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