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藍委缺席立院表決 洪孟楷坦言甲動失敗:依規定處分

▲▼ 韓國瑜首度加入立法院表決。(圖/記者崔至雲攝)

▲韓國瑜首度加入立法院表決。(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今(12日)上午上演表決大戰,國民黨、民進黨兩黨團各自發出甲動,不過藍綠雙方皆有委員未出席,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下午受訪時坦言,沒有100%出席就是甲動失敗,個別委員未到將依黨團規定處分。據悉,黨團規定,甲動表決未到者,一次罰1萬、單日最高5萬。

針對今日國民黨團的甲動,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立委陳雪生、陳玉珍、陳菁徽、翁曉玲,以及原住民立委盧縣一等共6人缺席。洪孟楷表示,民進黨發甲動,國民黨也有發甲動,今天藍綠黨團都出席高達9成的委員,但沒有100%出席,甲動就是失敗,這點他們承認。洪孟楷強調,對黨團來說,甲動就是沒有任何理由請假,因此個別委員沒有到場,黨團會有規定該怎麼做,就是依照黨團缺席處分。

洪孟楷表示,針對個別立委未出席,再次強調在第11屆國會,甲動沒有請假,沒有任何理由請假,也不存在委員跟黨團請假,因為不會允許。既然發起甲動,就不會允許任何委員請假。但國民黨仍會站在主流民意這一方,在需要團結表決的決議,絕對會團進團出,跟台灣主流民意站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