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牌被撤、文宣遭限制!世界台商總會遭陸打壓 外交部嚴正抗議

▲▼中華民國外交部,中華民國政府機關。(圖/ETtoday資料照)

▲外交部。(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本周出國考察,參與在越南舉行的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活動,然而後續卻傳出,中國出手打壓,不僅文宣不准出現「部會」字樣,印有中華民國國旗圖樣的晚宴桌牌還被全部收走,令台商相當灰心。對此,外交部今(11日)表示,已責成我國駐越南代表處向越南政府表達嚴正抗議,堅定捍衛我國家尊嚴。

外交部說明,世界台商總會第30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於4月8日至10日在越南河內國家會議中心舉辦,是世界台商總會年度重要活動,除彰顯我國與越南緊密經貿合作關係外,也向全球展現台商的凝聚力及軟實力。

外交部表示,本次世界台商總會會議籌備及舉辦過程中,中國持續透過各方管道無理惡意阻撓會議進行,我國駐越南代表處持續協同主辦單位與越南當局積極交涉,極力爭取讓會議順利舉行,避免受到政治干擾。

外交部指出,基於維護國家尊嚴的立場,絕不接受中國對我方粗暴干涉及打壓,此外,對越南政府屈服於中國壓力,干擾世界台商總會部分議事進行,外交部表示遺憾,已責成我國駐越南代表處向越南政府表達嚴正抗議,堅定捍衛我國家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