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接外交部長?林佳龍:我的興趣很廣 也是有團隊精神的人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公布由前黨主席卓榮泰接任行政院長,但首輪名單不見正國會掌門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身影,引發黨內議論,更傳出賴有意找林接任外交部長。對此,林佳龍今(11日)首度正面回應說,「我的興趣很廣,也是有團隊精神的人」,他一直在團隊,而且也會一直在團隊中,盼外界給新政府一點空間發揮。

▲▼林佳龍出席十大傑出青年選拔公佈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佳龍出席十大傑出青年選拔公佈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佳龍今天上午以總統府秘書長身份,出席十大傑出青年選拔公佈記者會。

對於是否被徵詢,傳賴清德有意讓他擔任外交部長一事,過程是怎麼樣?林佳龍說,賴在組織新政府,現在產生新閣揆,組閣期間應該會陸續公布相關人事,因為自己也負責政府交接工作,所以這段期間,賴有找自己討論非常多,包括國政、有一些人事相關的事項。

林佳龍意有所指地說,外交的形式有非常多,外交的人才也很多,這方面他有跟賴清德推薦一些人選,而賴希望自己在未來執政團隊扮演一定的角色,「我相信新的政府一定會考量到,落實他的政見,新的閣揆陸續在徵詢中,這個部分,特別是國安相關人事安排,應該有整體佈局,後續會陸續跟社會說明」。

至於賴清德是否有說出「不要脫隊」等語?林佳龍說,「我一直在團隊,而且也會一直在團隊中」。媒體追問後續是否會出現在內閣名單?林說,人事是由有權的長官決定,總統已經公布新閣揆,陸續會共同徵詢閣員,「我們就給他們一點時間,全力來支持」,希望形成「行動創新的AI團隊」。

林佳龍直言,「對我來講就是,我的興趣很廣,也是有團隊精神的人」,對於未來的角色,大家就給新政府一點時間,「敬請期待啦!」他說,最重要的是人民給予民意支持,就要很快速回應社會期待,在新政府組成初期,多給一點空間,讓他們去發揮,能夠來實現政見。

至於大家關心林佳龍在2026地方選舉的角色,有沒有可能爭取台北市長?或有其他規劃?林佳龍數度重申,2026年還很久,現在剛選完總統與立委,希望給新政府一段時間推動施政,實現政見,兩年多後的選舉,現在還很難預測;「我目前沒有去思考這方面的問題」。

另對於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相當不滿內閣人事,昨天批評準閣揆卓榮泰「吃太狠」,林佳龍說,陳茂松就很有個性,事後陳也打電話給自己,「我們都知道他的個性,也尊重,但應該給新政府一些時間,後續會陸續公布內閣的組成」。

此外,目前傳出的內閣人事名單,也被批評都是「台南幫」,林佳龍緩頰,為國舉才適才適所,應該會考量到每個人才在最適當的位置來發揮,成為一個團隊,當然新閣揆會考慮到人才過去的表現,或對他的認識。林佳龍說,不要從單一背景來看,應該從整體團隊組成來看,最主要是要組成密切分工合作的團隊,才能為人民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