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等不到民主基金會開會通知? 綠委籲查證:書面跟當面都有通知

▲▼韓國瑜聯訪 談地震 立法院災情 。(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主基金會今(10日)下午要改選董事長,但韓國瑜辦公室指出「沒收到外交部的開會通知」,已經安排接見外賓行程,無法出席。也有藍委覺得民主基金會逕自公佈時間,對韓國瑜很不尊重。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這樣的說法值得再去查證,不管是書面還是當面都有清楚通知韓國瑜董事改選程序,期待韓國瑜協助新的董事會籌組過程,依法規跟程序,該怎麼辦都希望能夠順利。

藍綠對民主基金會人事僵持不下,雖綠營已數次強調,依照慣例就是由韓國瑜出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國民黨立委仍多次批評民主基金會「卡韓」。而民主基金會從扁政府成立以來,一直有讓國會議長當董事長的「慣例」,當中「慣例」也包括執行長的指派要尊重總統,即便在章程上,形式上是寫由董事長提名。而今下午民主基金會將召開董事會,韓辦則稱「沒收到外交部的開會通知」,且已排定行程無法出席。

對此,吳思瑤表示,這樣的說法值得再去查證,就民進黨團了解跟知悉狀況,民主基金會董事會開會通知都有書面送達,進行必要董事通知,就她所掌握,吳釗燮也有親自向韓國瑜報告改選、改組相關程序,如果傳出韓國瑜不知道下午開會,這樣的說法應該是錯誤的。

吳思瑤指出,這樣重要的董事改選程序,不管是書面還是當面都有清楚通知韓國瑜,包含改組過程跟流程。

也有媒體追問,韓國瑜上午接見美國智庫外賓?是否為互別苗頭?吳思瑤表示,希望民主基金會改組順利,也在法定期限內完成,讓民主基金會藉由新任團隊、改組後董事會,快速持續台灣雙軌外交重要任務,讓外交任務持續進行、不會有空窗期跟延遲,期待韓國瑜協助新的董事會籌組過程,依法規跟程序,該怎麼辦都希望能夠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