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水力發電廠爆炸4死多人失蹤 空拍曝光!搜救抵水下7層樓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義大利北部一座水力發電廠9日下午發生爆炸,造成4人死亡、多人失蹤,搜救行動已經展開。據傳當時正在進行維修工作,事態嚴重,波隆那市長雷波爾(Matteo Lepore)直言,這是義大利近代史上最嚴重的工作事故之一。

BBC、法廣等報導,這座水力發電廠位在蘇維亞納湖(Lake Suviana)的一座大壩,距離波隆那市約70公里,受影響區域位在湖面30公尺以下的地方。根據消防單位提供的影片,事發後有濃煙冒出。

▲▼ 義大利北部一座水力發電廠9日下午發生爆炸。(圖/路透)

▲▼義大利一座水力發電廠9日爆炸,有潛水員進入水面下7層樓救援,但難以接近更深處的3人。(圖/路透)

▲▼ 義大利北部一座水力發電廠9日下午發生爆炸。(圖/路透)

這起事件截至目前造成4人死亡,其中3人年齡介於35歲至73歲之間,多人嚴重燒傷,被空運送往附近醫院,有2人住進加護病房。附近城鎮鎮長馬希納拉(Marco Masinara)透露,救援人員難以進入現場,事態嚴重。一名參與搜救行動的潛水員向媒體透露,他成功挺進水下7層樓的位置,但難以接近更深處的3人。

當局稱這起事故可能是渦輪機故障導致,確切原因尚待釐清,地區檢察長阿馬托(Giuseppe Amato)表示,一旦確認工廠安全並尋獲失蹤人員,就會立刻展開調查。

波隆那(Bologna)市長雷波爾9日晚間抵達現場視察時提到,搜救隊在地面下數十公尺處的情況條件非常複雜,這起事故是義大利近代史上最嚴重的工作事故之一。

▼ 義大利北部一座水力發電廠9日下午發生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義大利北部一座水力發電廠9日下午發生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