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才說恭喜!「下秒要拿掉孩子」年輕夫妻爆淚 老公決定結紮

▲▼懷孕,孕婦,媽媽。(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考慮負擔不起第三胎,夫妻難過拿掉孩子。(示意圖/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一對夫妻在我的診間哭了。」婦產科醫師李維鈞透露,日前一對年輕夫妻懷孕,臉上卻沒有一絲喜悅,進來診間就表示要拿掉孩子,正當李維鈞說明藥物流程與副作用時,「太太突然哭了起來,原本沉默的先生也轉頭拭淚。」原來他們已育有一對雙胞胎,經濟無法負擔三寶,才做出了艱難的決定。

李維鈞在Dcard發文透露,這對夫妻一進診間就明白表示懷孕了,正當李維鈞開心回應「恭喜你們呀,那我們...」話還沒說完,夫妻直接打斷說道,「我們想拿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曾遇到其他醫師未確認胚胎位置與周數,就開立RU486藥物,導致延誤了子宮外孕的診斷和治療時機,經過超音波確認後,該名太太是早期正常懷孕沒錯,於是李維鈞解釋藥物後手術流產的風險,「他們選擇了藥物流產。」

正當李維鈞解釋藥物流程與副作用時,太太忽然哭了起來,原本沉默的先生也轉頭拭淚。看著兩人難過神情,李維鈞說,通常情況下,除了確認是否考慮清楚終止懷孕外,並不會深入詢問原因,但看著他們深陷悲傷之中,才不禁問起夫妻的想法,「或許…可以幫上某些忙」。

原因令人糾心不已,原來夫妻已有一對雙胞胎,這次突如其來的懷孕,讓他們感到無法負擔再多一個孩子的責任,「經過深思熟慮後,他們做出了這個艱難的決定。」

李維鈞直言,能理解他們的選擇,畢竟養育孩子不僅需要經濟支持,還需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與其未經考慮就把孩子生下來,為了給孩子更好的未來,思考清楚才是更負責任的選擇!」

面對一個小生命無法來到世上,李維鈞說,「我只能用胚胎還沒有心跳去安慰他們,希望他們可以釋懷,並且強調之後避孕的重要性。」這時候,丈夫很負責任地回應,已安排結紮,不會讓太太再承受這些苦。

文末,李維鈞感慨,「對於這對夫妻而言,他們的選擇是如此艱難,因為他們必須權衡家庭、財務和個人情感之間的利益。然而,即使在眼淚中,他們的愛與責任依然閃耀」,這對夫妻的故事告訴我們,面對困境,我們可以用愛和理解來化解痛苦,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並繼續前行。

底下網友熱議,「小孩兩歲我就結紮了,多一個小孩對無後援的雙薪家庭,是經濟和時間的雙重打擊,政府卻只覺得是房價問題」、「發文真的很正向,讓人去思考孩子與家庭的重要性」、「男方主動說要去結紮很棒,現實還是很多男性不願意結紮」、「被生下來有時候還比較痛苦,自己是親生例子」、「這對夫妻清楚自己的能力,不讓孩子出生繼承父母的無力、焦慮,他們如果不能負擔還毅然決然的生下來,那真的很自私」。

一名媽媽心酸回應,「我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在有避孕的情況下還莫名其妙有第三胎,當時工作上遇到的主管又很糟,想趕快換工作,但要換工作就沒辦法生,當初在診間跟醫生說要藥流的時候都快哭了,藥流後有好一陣子晚上想到就想哭,也是過了大半年才慢慢恢復心情,現在也找到很好的工作,原本2個小孩也可以有很好的生活品質,安慰自己這樣其實對大家都好,只是偶爾還是不免心酸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