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醫合夥鬧翻臉!鄭丞傑控宋晏仁「搶病患」涉背信 結局出爐

▲婦產科名醫、國際外科學會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鄭丞傑。(圖/翻攝自Facebook/鄭丞傑教授/醫師)

▲婦產科名醫鄭丞傑指控減重名醫宋晏仁背信,檢察官調查後處分不起訴。(資料照/翻攝自鄭丞傑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婦產科名醫鄭丞傑指控,減重名醫宋晏仁等人說好要到鄭的診所開診,卻自行發出公告,通知病患轉到其他診所,另外診所營養師涉嫌侵入電腦取得病患資料,分別涉嫌背信等罪,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雙方沒有簽立書面契約,只是單純合作,並非內部從屬關係,宋也不能控制病患是否要跟著轉去其他診所看診,9日處分不起訴宋等3名被告。

鄭丞傑提告指出,他在2020年9月間與宋晏仁協議,由宋晏仁到北秀醫美健康管理診所,開減重門診,開診期間到2022年10月為止,同時群健科技公司負責人林澄鋒則協助將病患導向北秀診所就醫,但宋、林在2021年8月間另外成立初日診所,同時在北秀診所對病患發出公告,通知病患可轉診到初日,造成北秀診所病患流失。

此外,宋晏仁把在北秀開診期間所得知的減重療程規劃行程資料,洩漏給林澄鋒,作為初日診所提供病患身體組成量測、醫師及楊養師諮詢及飲食保健的依據,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而初日診所的官姓營養師則涉嫌侵入北檢診所雲端系統,取得病患資料,涉嫌妨害電腦使用等罪。

宋晏仁表示,離開北秀珍所是因為有幾個糖尿病患發生嚴重的副作用,且北秀診所服務人員大部分是非醫療專業的醫美諮詢師,所以決定關診,並向病人說明接下來會由北秀其他醫師接手,且北秀本來就沒有控糖減重專門療程,所有的核心技術是他個人多年積累,這些核心知識在他的視頻中都看得到。

檢察官調查,鄭丞傑、宋晏仁、林澄鋒3人間達成的是口頭協議,並沒有簽立書面契約,宋晏仁並非經常性在北秀診所看診,且北秀開幕典禮的背板上,標示「北秀醫美健康管理診所新館落成暨鄭丞傑教授、宋晏仁教授雙雄聯合開幕」,可見雙方只是單純合作的對象關係。

檢察官認為,病患是否轉診,並非宋晏仁、林澄鋒可以控制,而後來開設的初日診所所使用減重療程資料,流程內容沒涉及專業資訊,與其他減重門診筆來沒有特殊之處,至於官姓營養師以初日診所的帳號密碼,取得醫事檢驗所往站的病患眼驗資料,無證據顯示有侵入北秀診所電腦,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3人都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