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世芳掌內政部、李孟諺接交通 主計長確定換人!管碧玲獲留任

▲▼立法院民進黨團 凱旋苑改青年社宅 以拖待變 先騙再說 記者會 謝佩芬 劉世芳 李柏毅。(圖/記者屠惠剛攝)

▲劉世芳拍板出任內政部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10日將正式公布新內閣人事,預計會以政院三長為主;而其他人事方面,也已敲定現任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轉任交通部長;前立委劉世芳接掌內政部;台南市研考會主委陳淑姿接主計長;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則獲留任。

賴清德上午9點的記者會,預計正式公布行政院長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組閣,搭配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擔任副院長;行政院秘書長方面,則由財經專才背景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擔任,組成政院鐵三角的陣容。此外,行政院發言人也早拍版由前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出任。

在其他內定閣員方面,「天下第一大部」內政部由劉世芳出任,她深受監察院長陳菊的信任,在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劉世芳擔任副市長, 是高雄世大運的重要推手;另外,掌握眾多資源的交通部,則由現任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接掌,他擁有水利環境工程專業,昔深受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重用,擔任台北縣水利局長,他在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兩人也有密切的合作深受信任。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轉任交通部長。(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8)日召集各部會就卡努颱風南投縣後續災情進行盤整及因應討論。(圖/行政院提供,下圖同)

此外,現任主計長朱澤民在過去任內期間,多次被立委挑戰物價問題,時常被批評不接地氣,不知民間疾苦,接任人選備受關注。目前已敲定由現任台南市研考會主委陳淑姿出任。

另外也已拍板的則是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獲得留任,日前中國漁船在金門翻覆事件上,一度因為在立法院溝通不當,引起一陣風波;不過,海委會在整體事件上,踩穩捍衛第一線海巡人員執法、依相關規定執法的基本態度,且在其任內強化海巡執法標準,保障第一線在執法過程中不被綁手綁腳,深獲肯定。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獲留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