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胡姓釣客仍滯留大陸 管碧玲:海巡隨時準備好接人

▲▼  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    。(圖/記者崔至雲攝)

▲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 。(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金門胡姓、吳姓釣客日前出海釣魚不慎落海,被中國大陸海警尋獲,吳男已於23日送回金門,但因胡男為現役軍人身份,仍在大陸滯留。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28日)強調,基於人道或是搜救公約,海巡署已做好隨時準備接人的工作。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海洋保育法草案」。對於金門胡姓釣客滯留大陸,管碧玲表示,基於人道或相關公約可以很快回來,海巡已做好隨時準備接人的工作,各部會都有在個別領域中溝通這件事。

另,媒體問到,大陸海事部門在台海周邊展開演訓,海巡署是否掌握,管碧玲說,面對中國海事局演訓,我方海巡常態性執法,仍依程序進行中,並強調該驅離會驅離,該登艦部分也會依法行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