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府首件自當建商都更案 2棟社宅+警政大樓預計2027年完工

▲桃市首件由市府自當建商的都更案,計畫在桃園區正光路警察宿舍公辦都更,市長張善政今天上午視察現場。(圖/市府提供)

▲桃市首件由市府自當建商的都更案,計畫在桃園區正光路警察宿舍公辦都更,市長張善政今天上午視察現場。(圖/市府提供)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9)日上午視察興建中的「桃園正光路警察宿舍公辦都更」工程,張善政表示,此案有別於一般都更案,係由市府擔任建商的首件公辦都更案,完工後整體建築為市政府所有,預計興建2棟17層、255戶社宅與1棟16層的警政大樓,將提供給市警局進駐,並設置職務宿舍,預計將於2027年上半年完工,屆時可提升桃市社會住宅質量,讓市民擁有美輪美奐的安心住宅。

▲興建中的桃園區正光路都更案工地現場。(圖/市府提供)

▲興建中的桃園區正光路都更案工地現場。(圖/市府提供)

這座位於桃園區正光路上的都更案,係屬桃園市警局舊警察宿舍,市府住宅發展處指出,正光路公辦都更案自去年7月開工,目前工程進度11%,完成地下3層樓板澆置,工程進度已超前2%。因其緊鄰海砂屋社區,市府特別加大鄰房鑑定範圍,將鄰房鑑定法定範圍之262戶擴大為446戶,並在開挖過程以特殊工法降低震動及噪音,特別將擋土支撐加強加固,此外,地下室採正水壓外防水工法,有別於一般建案僅內側防水,防水效果更佳。

張善政視察時特別感謝建築工程夥伴及陳信樟建築師協助市府掌握施工品質、確保建築物安全。張善政表示,桃園推動都市更新,需面臨協調原地主配合都更計畫與提高都更後建築物價值兩大挑戰,市府透過容積率彈性放寬,提供更高容積獎勵,有效提升業者投資都市更新之意願。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上午視察桃園區正光路都更案設計圖。(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視察桃園區正光路都更案設計圖。(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強調,期盼內政部未來能支持桃園修訂的《都市計畫法桃園市施行細則》,並加速將新訂的《高氯離子鋼筋混凝土建築物處理自治條例》送至市議會備查,讓桃園未來都更能順利推動,並向上發展。

住發處強調,市府目前已有8件公辦都更案,其中已完工2案、施工中2案、規劃中2案,另有2案今年即可啟動招商作業。此外,去年啟動桃園市都市更新的六大精進作為均已修法完成並陸續公告實施,今年修訂《都市計畫法桃園市施行細則》及新訂《高氯離子鋼筋混凝土建築物處理自治條例》,除提供更高容積獎勵外,亦明訂危險建物的停止使用、限期拆除的標準與罰則,並將危險建築物納入防災都更專案計畫,希望透過都市計畫變更方式提高基準容積,以加速推動防災都更。

 【更多新聞】

共體時艱!石門水庫蓄水率僅剩26.8% 桃園提供放流水免費取用

對地勤說「行李有炸彈」 無聊男辯「開玩笑」下場慘

中大研發AI地震預警系統!擷取地震波 提前「黃金時間」預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