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馬習二會延期 洪申翰:羞辱國民黨始終都是共產黨

▲▼0408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外傳前總統馬英九原訂今(8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但「馬習二會」可能延期至4月10日舉行。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晚表示,原訂今天要見面的馬習二會,硬生生地被習近平單方面給延期了;希望「延到10號硬槓美日峰會」的劇本不要發生,並感慨稱,「從歷史來看,羞辱國民黨最徹底的,真的始終都是共產黨」。

洪申翰表示,看起來馬英九跟馬辦是一點點置喙的餘地都沒有,目前盛傳,習近平就是要延到10號,擺明了,就是要來硬槓拜登跟岸田的美日峰會,「我真心希望,這劇本不要是真的」。

洪申翰表示,上周開始國民黨以「我們馬英九是去推動兩岸和平的,習近平也展現誠意。你們不要羞辱為兩岸和平努力的人」為由護航馬習二會,他懶得揣測馬英九到底怎麼想的,但很顯然,習近平就是明明白白把馬英九當成樣板棋子,來對抗國際民主聯盟,一點點尊重,一滴滴遮掩,都懶,「其實,從歷史來看,羞辱國民黨最徹底的,真的始終都是共產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