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台智光案遭羈押禁見!陳重文入財建委員會 綠議員批無視利益迴避

▲▼陳重文被帶走。(圖/記者袁茵翻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圖/記者袁茵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於8日開議,進行各個議員的委員會抽籤,由於近期北市工安事件頻傳,加上又發生台智光案,使工務、警政衛生列為第一、二搶手的委員會。但因涉嫌收受台智光賄賂而被羈押禁見至今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仍填寫財建委員會為第一志願,並且直接保送,引發議員質疑無視利益迴避原則。

台北市議會8日下午進行委員會抽籤,由於蔣市府上任後不斷發生工安事件,包括天坑、基泰大直案,以及4月3日規模7.2花蓮大地震,引發外界關注都更議題,使多達25名議員將僅11名額的工務委員會列為第一志願,最終啟動抽籤程序,國民黨5席、民進黨4席、民眾黨及無黨籍各1席。

另因台智光案牽涉的警用監視器專案合約問題,也導致警政衛生委員會成為第二搶手的委員會,僅只有9個名額,但有17名議員都列為第一志願,最終透過抽籤方式決定國民黨7席、民進黨2席。

目前人還在看守所的陳重文,因為有填寫委員會志願,將財政建設委員會列第一志願,且只有2個議員將財建委員會列第一志願,使陳重文直接保送加入。但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於會議中提出權宜問題,質疑議員沒到場卻能選擇委員會,而議長戴錫欽則解釋,參加委員會是每個議員權益,即使沒有簽到,但只要之前表達過意願,就會尊重。

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批評,因台智光案遭到收押的陳重文,居然在委員會第一志願填寫財建委員會,且如願進到該委員會,實在是太離譜,「台智光與台北市府所簽的母約,相關資料都在隸屬財建委員會的資訊局裡,陳重文因索賄案遭到收押,竟不認為自己應該對相關委員會利益迴避,到底是臉皮太厚,還是完全不把民眾放在眼裡,讓人瞠目結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