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馬英九「坐車進故宮」拍獨照! 與泰國公主下榻同飯店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北京行今(8)日是「馬不停蹄」,一連跑了6個行程,陸方更是安排在閉館日「坐車進入」故宮,可以說是相當禮遇。住宿方面,馬英九下榻於有「第二國賓館」之稱的中國大飯店,記者今日中午直擊,泰國公主詩琳通訪華期間也住該飯店。

▲▼           馬英九,中國大飯店  。(圖/記者蔡儀潔攝)

▲北京中國大飯店 。(圖/記者蔡儀潔攝)

近期的北京城可以說非常「熱鬧」,光今日就有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俄國外長拉夫羅夫、泰國公主詩琳通,或參訪或會晤。中午時分,記者在中國大飯店的大堂發現,地面上鋪好了數公尺長的紅地毯,還有著泰國服飾的女子和飯店工作人員,整齊站在兩旁。

▲▼   馬英九,中國大飯店。(圖/記者蔡儀潔攝)

▲▼ 歡送泰國詩琳通公主。(圖/記者蔡儀潔攝)

▲▼   馬英九,中國大飯店。(圖/記者蔡儀潔攝)

下午1時許,泰國公主詩琳通踏上紅毯走來,期間與兩側人員親切打招呼。據飯店工作人員透露,他們是在「歡送」公主離開。詩琳通的車隊離開不久,馬英九就結束行程抵達飯店,稍作休息後,開啟下午的故宮之旅。

據大陸外交部消息,泰國詩琳通公主4至10日訪華,先訪問北京後轉訪四川。此次是她第51次訪問中國大陸,足跡幾乎遍佈所有省市、自治區。

據瞭解,此次馬英九與詩琳通下榻的中國大飯店,位於朝陽區的建國門外大街,接待過數十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包括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時任印度總理曼莫漢·辛格等,有「第二國賓館」之稱。

▲馬英九訪故宮。(圖/記者蔡儀潔攝)

▲馬英九故宮拍獨照。(圖/記者蔡儀潔攝)

馬英九的北京行首日,陸方也是高規格禮遇這位「台灣客人」,尤其是下午的故宮參訪。馬英九一行人從不對一般遊客開放的「西華門」駛入,實現「坐車進宮」,國台辦主任宋濤再度陪同,「副部長級」的故宮院長王旭東也親自迎接,可以說是馬英九此行級別最高的「導覽員」。

由於陸方將故宮之旅安排在週一閉館日,馬英九一行享受到十分難得的「無人紫禁城」。馬英九和宋濤今日明顯心情甚好,在太和殿前宋濤提議馬英九獨照,馬英九擺完pose後,聽到旁人稱讚「英俊」,他展示「馬式幽默」開玩笑說,「你現在才知道啊!」

▲馬英九訪故宮。(圖/記者蔡儀潔攝)

▲宋濤也來一張獨照。(圖/記者蔡儀潔攝)

宋濤接著表示,他來這邊這麼多次故宮,還沒有獨照過,馬英九拍完後,他也要來張獨照。一旁的工作人員也在打趣說「好帥」,氣氛十分輕鬆融洽。

大陸官方指出,馬英九一行明(9日)則上午會前往八達嶺長城,下午則到北京大學與學生進行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