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技術夯深偽影音成詐騙新寵 刑事局教你一招破解防詐

▲▼刑事局外觀空景。(圖/記者吳杰澄攝)
▲圖為刑事局外觀。(圖/資料畫面)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隨著AI技術的快速發展以及深偽學習技術的日益成熟,刑事局指出、AI深偽技術(Deepfake)詐騙,已對全球造成了巨大的財務損失,內政部警政署為提升國人對於深偽影音的高度警覺,避免深偽技術成為國內詐欺犯罪的新浪潮,最近推出有關預防深偽技術犯罪的宣導影片,希望民眾儘早建立懷疑影片視訊真實性的警覺,建議民眾親友間要先建立好通關密語,遇到親友談到帳戶,務必以事先約定好的通關密語,或自己近期親友的共同活動進行測試對方身分真偽。

警方指出,AI詐騙之深度,有時會連父母都難辨真偽,刑事警察局預防科推出「寶貝女兒是真是假?」影片,示範民眾如何判別詐騙集團,並分享國外使用Deepfake技術進行犯罪的情境,演示深偽技術不僅可以複製受害人親朋好友的影像與聲音以進行勒索,現在甚至可以以極高的逼真度複製親友的聲音,用以親友要求轉帳。

警方指出:在社交媒體風潮盛行的時代,個人信息若未能機警保護,以致個資、帳號遭到盜取,就會容易遇上深偽詐欺,民眾務必保護自己網路身分帳號密碼,避免自身Facebook、Instagram、Line等帳戶被盜,或者公開權限導致別有用心歹徒可蒐集廣泛的當事人影音進行深偽技術開發出虛偽的詐騙影像、音檔、進而衍生親友被騙的案件。警方呼籲民眾可利用近期與親友共同參與的事件、關鍵字做為判斷標物準,面對親友要求匯款須謹慎應對,提高警覺。

►北捷變態男狂射臭酸水!短裙黑絲妹慘被噴 吳念真廣告女模也受害

►獨/統促男黑歷史曝!曾任白狼隨扈 出身松聯幫靠狠勁打天下

►竹聯戰堂成員擁槍毒 藏新北社區大樓頂樓...特勤警攻堅逮4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