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警扣上億資產檢卻無保請回 鑽錶一度消失...財神廟主委喊扯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新北香火鼎盛的石碇區五路財神廟爆發前後任主委爭產糾紛,創廟主人許昭男指控遭現任主委田朝益「教唆小弟暴力恐嚇、持黃金打造的手槍暴力脅迫下,無奈渡讓廟產」,田男對此秀出前檢察官的律師黃重鋼見證渡讓協議書,強調接手廟務後,光是為了遵守新北市府會勘發出的山坡地水保改善意見,他斥資億元聘請建築師和結構技師鑽地探勘,水保強化工程迄今仍進行,他親力親為,接手後打造五路財神面擠進全台百大廟宇,卻在今年遭刑事局上銬拘提,認為是人生恥辱,田朝益點名刑事局「傳聞辦案」,受訪田稱:他對此事已向法務部次長陳明堂陳情抗議。

▲石碇五路財神廟主委田朝益出面秀出廟產轉移合約及相關證據,表示廟產當初經律師擬約雙方合意下完成轉移,事後卻遭對方誣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石碇五路財神廟主委田朝益出面秀出廟產轉移合約及相關證據,表示廟產當初經律師擬約雙方合意下完成轉移,事後卻遭對方誣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田朝益指出:前任廟主「許老師」許昭男自稱遭他持「黃金手槍」並暴力掌摑導致一耳失聰,但對方事後並無報案紀錄,也沒有任何驗傷單據,且許老師創廟迄今不少仍留在廟裡的許男男女徒弟、志工均證稱「許老師多年前就因身體老邁聽力退化」,田朝益笑稱,連許男助聽器的費用都是動用財神廟的公積金購買,且助聽器已買到第二副,所費不貲。

▲五路財神廟廟委會公布去年遭自稱四海幫男子上門爭奪廟產,並揚言要卸下田男一手一腳。(圖/張君豪翻攝)

▲五路財神廟廟委會公布去年遭自稱四海幫男子上門爭奪廟產,並揚言要卸下田男一手一腳。(圖/張君豪翻攝)

田朝益質疑警方僅憑許男陣營單方說法就發動大規模搜索,並查扣包含財神廟合法化的購地整建款項500多萬元,以及無關本案、他兒女名下的4間房產及大批珠寶首飾,警方在無法證明這些高價珠寶首飾及房產屬於犯罪所得的情況下,就進行「抄家式」扣押,更質疑刑事局去年12月19日發動搜索扣押相關財物時,居然連扣留物清單都沒給他。

讓田男最氣的是,他自己擁有的保時捷休旅車被查扣時,刑事局警官僅拿鑰匙逕自把他的高價名車開走,扣押過程並未讓當事人在旁陪同檢視搜索過程,刑事局人員也未錄影蒐證,「如果我車上有貴重物品遺失要算誰的」、「又或事後我車上被搜出違禁品,如何證明是我的、抑或警方栽贓?」

更誇張的是,當時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1個月時間,刑事局以五路財神廟前後任主委的爭產糾紛,憑前廟主及有黑幫背景的前新北某代表會主席、及一名現任里長的口頭指控,就以偵辦「詐欺罪」為由,當天查扣他及家人名下近億元新台幣資產,完全沒有任何證據。

田男當天就說明廟產渡讓契約是在包含前檢察官在內的兩名律師公證下完成,許男稱他逼簽800多萬元本票,田男也出示許男以前廟主身分,動支財神廟現金及虧空的維修工程款相關請款紀錄,表示這800多萬是許男積欠廟委會的債權,警方均不理會,就認定他涉持槍暴力犯罪。

田男當下認為自己行得正、委請律師到場配合警方偵訊,讓他傻眼的是,搜索逮捕隔天他被依觸犯詐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時,警方上銬讓他坐上偵防車,抵達地檢署下車時警方還讓他戴上腳鐐,田男想到就情緒激動,「我是殺人還是放火,還是警方憑單一指控就可扣民眾上億財產並上腳鐐?」

▲石碇五路財神廟主委田朝益出面秀出廟產轉移合約及相關證據,表示廟產當初經律師擬約雙方合意下完成轉移,事後卻遭對方誣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石碇五路財神廟主委田朝益出面秀出廟產轉移合約及相關證據,表示廟產當初經律師擬約雙方合意下完成轉移,事後卻遭對方誣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大動作扣上億財產偵辦本案,檢察官卻罕見裁定無保請回,地檢署並在日前裁定發還查扣的高價房產、珠寶首飾、名車,以及包含伯爵、勞力士黃金鑽表等扣押物,但卻爆發田男的一對限量版勞力士黃金鑽錶未入地檢署贓證物庫的離譜情事,所幸這對高價名錶經刑事局人員再度清查辦公處所後,又「突然」失而復得,劇情與當年館長槍擊案,涉案竹聯幫寶和會前會長邵伯傑名錶遺失狀況如出一轍。

田朝益受訪指出:警方依法辦案,他不會怪罪任何人,但本案疑點實在太多,包含「扣押物清單不給、勞力士鑽錶遺失又尋獲、我與他人的廟產糾紛扣我子女財產,抵達地檢署又有人突然幫我上腳鐐屈辱」,加上事後檢察官無保請回、扣押物也迅速發還,當時離總統大選投票不到1個月,身為藍營總統候選人新北後援會幹事兼輔選大將的田朝益感嘆,「我很難不去想是遭警方針對性辦案」,強調會依司法途徑討回公道。

►北捷變態男狂射臭酸水!短裙黑絲妹慘被噴 吳念真廣告女模也受害

►獨/統促男黑歷史曝!曾任白狼隨扈 出身松聯幫靠狠勁打天下

►竹聯戰堂成員擁槍毒 藏新北社區大樓頂樓...特勤警攻堅逮4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