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天祥5天!晶英酒店旅客今早撤離 廚師下山仍滿身塵土

記者黃彥傑、陳以昇、吳佩蓁/花蓮報導

花蓮強震造成6失聯13死、逾千人受傷,因山上多處邊坡坍方,落石掩埋道路,造成344人留置,受困在天祥太魯閣晶英酒店的民眾和旅客,今(7日)一早陸續下山,其中1名天祥餐廳的黃姓廚師,騎了1個半小時機車下山,抵達前進指揮所時全身沾滿塵土,他回憶地震當下,仍餘悸猶存直呼「像被炸彈炸過一模一樣」。

▲▼天祥受困民眾陸續撤離下山             。(圖/記者黃彥傑攝)

▲受困天祥地區的民眾今早陸續撤離下山 。(圖/記者黃彥傑攝)

▲▼天祥受困民眾黃先生             。(圖/記者黃彥傑攝)

▲黃先生在救難人員引導下騎車下山,抵達前進指揮所時全身沾滿土塵 。(圖/記者黃彥傑攝)

受困在天祥地區5天的民眾和旅客,今早在救難人員引導下,陸續撤退下山,並在前進指揮所處,由公路總局人員登記完成後放行通過。

其中一名在天祥餐廳工作的廚師黃姓男子,表示地震發生前他正準備廚房洗米煮飯,突然一陣天搖地動,嚇得他兩腿發軟,躲在廚房角落不敢輕舉妄動,直呼「像被炸彈炸過一模一樣」、「比921大地震都還恐怖」。

▲▼天祥受困民眾黃先生             。(圖/記者陳以昇攝)

▲天祥受困民眾黃先生 。(圖/記者陳以昇攝)

黃先生表示,天祥多處道路中斷,手機也沒有訊號,幸好這幾天山上天氣都很好,隔天直升機也送物資到晶英酒店,這幾天都在酒店內洗澡、吃飯,直到今天早上才在救難人員引導下,騎了1個半小時機車安全下山,抵達前進指揮所後,他馬上向家人報平安。

▲▼受困天祥民眾撤離             。(圖/記者黃彥傑攝)

▲受困天祥晶英酒店的民眾陸續下山,並在前進指揮所這裡登記檢查。(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