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怒了!玻利維亞向中國關心台震災 散播貶低我主權言論

▲外交部。(圖/記者黃國霖攝)

▲外交部。(圖/記者黃國霖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台灣3日發生7.2強震,引來國際社會超過100個國家向我國政府表達關心,不料,玻利維亞政府日前卻在官方社群平台,透過中國政府關懷台灣震災。對此,外交部今(6日)嚴正抗議,玻國政府扈從中國威權政府在國際間散播貶低我國主權的不實言論,「此事更再次凸顯中國利用台灣震災在國際上進行認知作戰的無恥行徑,中國對台灣只有政治算計,毫無善意的威權本質」。

外交部提到,玻利維亞外交部受到中國政府蠱惑,於當地時間4月4日在其官方社群臉書及X平台向中國關懷台灣震災事。

針對此事,外交部表達強烈不滿,並嚴正抗議玻國政府扈從中國威權政府在國際間散播貶低我國主權的不實言論。

外交部認為,此一事件更再次凸顯中國利用台灣震災在國際上進行認知作戰的無恥行徑,中國對台灣只有政治算計,毫無善意的威權本質。並進一步對中國政府無恥作為予以譴責。

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能在國際上代表台灣2,350萬人民」。

此外,外交部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台灣,台灣也絕對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是國際公認的客觀事實和台海現狀。

外交部指出,地震發生至今,已經有超過100個國家及國際組織主動向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關心並願提供協助,然而,外交部高度遺憾玻利維亞政府不能辨明真正應該關懷的對象,並呼籲玻國政府增進對於事實的認識,切勿一昧扈從中國不實謬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