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男疑誤燒諾魯國籍遭留滯 外交部:已平安返國

▲▼諾魯國旗。(圖/記者黃國霖攝)

▲諾魯國旗。(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與諾魯斷交後,傳出一名替代役男在協助撤館作業時,疑似燒毁一面諾魯國旗,因配合當地執法及司法單位之程序要求而續留當地。對此,外交部表示,經多方積極協助,並聘請律師透過司法程序保障其權益,目前該案件司法程序已完成,該名役男已在外交部人員協助及陪同下,於4月6日清晨平安返抵國內。

2024總統大選後,諾魯旋即在1月15日以聯合國2758號決議及一中原則等理由,與中華民國斷交,轉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也立刻宣布終止與諾魯共和國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計畫、撤離大使館及技術人員。

外傳一名替代役男在協助撤館作業銷毀公文時,燒毁一面諾魯國旗,引發該國執法單位關注而無法離境。經外交部多方積極協助,並聘請律師透過司法程序保障其權益,目前該案件司法程序已完成,該名役男已在外交部人員協助及陪同下,於4月6日清晨平安返抵國內。

外交部指出,該名役男於續留諾魯配合調查期間,在當地行動自由,對外通訊也不受限制,外交部並安排國人在旁協助照顧,役男健康狀況良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