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訪捷克疑遭中國武官尾隨 外交部:捷方釐清中

▲▼我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3月應捷克參議院院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邀請訪問布拉格。(圖/翻攝自X/@Vystrcil_Milos)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3月應捷克參議院院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邀請訪問布拉格。(圖/翻攝自X/@Vystrcil_Milos )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捷克媒體Seznam Zprávy報導,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今年3月中旬訪捷期間,曾遭中國駐捷克大使館武官開車尾隨事。對此,外交部回應, 已就本案指示我國駐捷克代表處向捷方查證,捷方表示仍在釐清之中。

據捷克媒體報導,該起事故發生在3月中旬,蕭美琴抵達捷克後,在捷克警方陪同下前往布拉格市中心,卻發現有車輛尾隨蕭美琴及警車車隊,甚至經過某個路口時闖紅燈,差點和蕭美琴車隊發生車禍,警方攔下該車後,發現是中國駐布拉格大使館軍事部門的外交官員。

據報導指出,中國當局一路跟監蕭美琴進飯店,而目前捷克外交部已召見中方大使,考慮將涉案人員列為「不受歡迎人士」、要求出境。

外交部指出,蕭副總統當選人今年3月17日至19日訪問捷克,在捷方提供全程維安保護下,順利完成各項行程。我國高度感謝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與捷克行政部門對蕭副總統當選人訪問的重視,以及提供的各項安全維護。

外交部強調,未來我國將持續與捷克等理念相同的民主國家,深化實質夥伴合作關係,並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台海與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