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首都衛戍沒配套釀編現比不足? 憲兵:逐年調整兵力結構

▲▼憲兵指揮部,憲指部。(圖/記者蘇晏男攝)

▲憲兵指揮部。(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憲兵211營自戕事件後,開始檢討官兵勤務過重與兵力問題,有媒體報導指出,人員編現比僅62%,主因在於高層決議擴編憲兵營強化首都衛戍,但又缺乏配套與支援所致。對於兵力問題,憲兵指揮部1日表示,結合兵役制度轉換及兵源補充,依期程逐年實施兵力結構調整,並按計畫節點管制編成作業。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到,憲兵稱211營的衛哨勤務都是依照「站二歇六」規定辦理,但她接到許多官兵的投訴,實際狀況沒有那麼好。對此,憲兵參謀長呂正芳坦言,確實存在「站二歇二」的狀況,與先前對外發布訊息有落差。

此外,有媒體也指稱,憲兵指揮部今年規劃包括就261營、262營、263營、264營,強化台北衛戍任務,每個營轄下5個連,每個營比照聯兵營,將增加到670多人;不過問題在於,各營成立時,都由憲兵各指揮部抽調志願役幹部,分別進駐駐地,同時再等待義務役士兵入營補足人力,造成其他兵營兵員不足的狀況,211營的編現比僅62%。

對此,憲兵指揮部表示,因應敵情威脅及防衛作戰需求,憲兵結合兵役制度轉換及兵源補充,依期程逐年實施兵力結構調整,並按計畫節點管制編成作業。媒體報導「高層決議擴編憲兵營卻缺乏配套與支援」並非事實。

憲兵指揮部表示,感謝各界對建軍備戰工作的關心與支持,憲兵將持恆建構堅實戰力、落實戰訓整備,強化衛戍作戰效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